悍将透露NBA著名口号奇葩由来 原只为讽刺老大

2017年08月07日10:41 新浪体育
当时的灰熊

  北京时间8月7日,据《马萨诸塞州在线》报道,孟菲斯灰熊令人耳熟能详的“Grit and Grind”口号是怎么来的?近日托尼-阿伦透露了原委。他称这来自于2011年2月一场和俄城雷霆比赛后自己的采访,本意是为了挖苦因伤缺阵的鲁迪-盖伊。

  “Grit and Grind”口号一经提出便流行开来,大家都觉得以此来形容灰熊前几个赛季碾压式的球风颇为形象。但作为“Grit and Grind”球风最杰出代表之一,阿伦却坦言当初提出该口号只是为了挖苦队友盖伊。

  那是在(当地时间)2011年2月8日进行的一场灰熊和雷霆的比赛,那也是阿伦加盟灰熊的首战。赛前传出消息,称盖伊因脚趾受伤将缺席该场比赛。但阿伦对此表示不可理解。

  “鲁迪-盖伊当时说,‘这场比赛我不打了,我的脚趾受伤了,’”阿伦说,“而我的反应是,‘你的脚趾伤了?脚趾伤了?昨晚你才刚上演了一记风车扣篮呢,现在却说脚趾不舒服……’我后来也只能说,‘好吧,毕竟你的脚趾伤了。’”

  结果,阿伦自告奋勇从詹姆斯-哈登换防到凯文-杜兰特。

  “长话短说吧,我们赢了(以105-101加时获胜),”阿伦说,“为了证明我不是在瞎编,你们可以在YouTube上搜这场的视频。对于鲁迪不打的决定我非常不爽……该场我得了27分4个篮板,好像还有5次抢断吧。提醒你一下,我当时已连续22场没有过这样的表现了,我说这些只是为了让你们了解我是怎样的状态。”

  “该场杜兰特得了大概35分(实际是31分),但他们输了。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我上来第一句话就是,‘这都取决于你的心,Grit and Grind。’不料这个口号迅速在孟菲斯走红。(时至今日)我仍很不爽,那的确是对鲁迪的挖苦。但如今他已是我的好友了,我已原谅了他。但这个口号就是这么在孟菲斯流传开来的。”

  近年来灰熊改弦易辙,在扎克-兰多夫转投国王后,阿伦也可能将离开,“Grit and Grind”或许就此将走入历史。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灰熊阿伦盖伊雷霆杜兰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