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现役十大控球后卫:一人压库里高居榜首

2017年08月05日06:12 新浪体育
库里位列第二

  北京时间8月5日,据美国媒体《wolvesreport》报道,如今NBA是控卫的时代,控卫的实力一般也决定了球队的实力。日前,《wolvesreport》评出了10大控球后卫,其中新科MVP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力压斯蒂芬-库里高居榜首。

  10、迈克-康利

  康利上赛季刚签下史上最大合同(当时的),他也证明了自己确实值这个价。康利状态稳定,运动能力惊人,恢复健康后,康利缴出了场均20.5分3.5篮板6.3助攻1.3抢断的成绩,所有数据均比上赛季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得分和投篮,康利的命中率飙升至生涯最高的46%,三分命中率提升到40.8%,已经稳居联盟一线控卫之列。

  9、肯巴-沃克

  上赛季肯巴-沃克的提升就令人惊讶了,本赛季他居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得分从20.3分提升到23.2分,命中率从42.7%提升到44.4%,三分命中率从37.1%提升到39.9%。沃克是全联盟借助单挡后进攻能力最强的控卫之一,无论投篮还是突破都很有一手。

  8、凯尔-洛瑞

  洛瑞在上赛季就被视为精英级控卫,而且他得分、防守、副项都很强,是猛龙成功的基石。洛瑞不仅投篮能力了得,而且也十分会借助挡拆,洛瑞还是全联盟仅有的三个能在回合占用率提升到25%以上时,真实命中率依然超过57%的控卫之一,另外两人是斯蒂芬-库里和克里斯-保罗。本赛季洛瑞的三分命中率首次突破四成,达到41.2%,这让他的威胁又大了几分。

  7、伊塞亚-托马斯

  小托马斯在MVP评选中位列第五,最佳阵容二阵,球队常规赛东部第一,季后赛东区决赛,但是他也只能排在第七,这是因为他太矮了,在防守端是球队无法隐藏的漏洞,这限制了小托马斯的上限。

  6、凯里-欧文

  欧文的进攻也是联盟顶级的,他的问题和小托马斯是一样的,都是进攻明显强于防守,而防守又实在是很差。而且欧文还有一个问题——独立带队的成绩太差,最近三个赛季,当勒布朗-詹姆斯缺席时,骑士的战绩是4胜20负。

  5、达米安-利拉德

  利拉德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几乎可以与库里相提并论。但是在他的强项上,又比库里弱一些。利拉德的强项就是投篮,他是联盟里最好的急停跳投手,突破能力也不错,三分也很好,上赛季他有121个三分是非助攻投篮,这一成绩仅次于库里。但是相比库里,利拉德44.4%的命中率,37%的三分命中率都不够好。

  4、克里斯-保罗

  保罗一点也不差,他场均18.1分5篮板9.2助攻2抢断,命中率47.6%,三分命中率41.1%,但是他已经32岁了,没有人能保证保罗还能以这样的成绩打上几年。41.1%的三分命中率也是保罗生涯第二次三分命中率突破四成。

  3、约翰-沃尔

  沃尔是联盟里唯一不会投三分球的顶级控卫,但是除了三分外,沃尔的突破、跳投、视野都非常好,而且防守端也很出色。今年27岁的沃尔已经到了当打之年,只要保持健康,他将是联盟顶级控卫的重要备选。

  2、斯蒂芬-库里

  库里是一名划时代的球员,他将三分球的战略地位提升到无与伦比的高度。即便遭遇对手的严防死守,库里依然缴出了41.1%的三分命中率,他也是联盟里唯一能在半场任何区域出手投篮的人。如果不是防守稍差,库里无疑是联盟第一控卫。

  1、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新科MVP在各项数据上都非常出色,赛季场均三双的神迹也被他完成了。虽然三分命中率还比较差,但是考虑到威少面临的防守压力,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威少就是当今NBA进攻能力最强、最全面的控卫,以MVP之尊加冕第一控卫,理由十分充足。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威少库里沃尔保罗利拉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