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MVP曝03榜眼失败真因 竟从不在更衣室洗澡

2017年08月04日10:57 新浪体育
米利西奇难以融入美国文化

  北京时间8月4日,据《拉里-布朗体育》报道,近日昌西-比卢普斯披露了他昔日的底特律活塞队友、2003年榜眼秀达科-米利西奇的趣事。他透露曾告诉米利西奇,打完比赛不要单独回家洗澡。

  尽管21世纪头十年中期的活塞是冠军之师,但2003年乔-杜马斯以榜眼签选中塞尔维亚长人米利西奇,从而错过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等,还是成为他执掌活塞期间一大败笔。

  2个半赛季后,仅出战了96场比赛,米利西奇就被活塞抛弃。在汽车城他仅留下了场均出战5.8分钟,仅得1.6分1.2个篮板,命中率33.9%的悲催数据。2012年11月底他被凯尔特人裁掉,自此再也没在NBA亮相过。

  而作为亲历者之一,比卢普斯如今在谈到米利西奇时,也指出文化的隔阂是造成米利西奇水土不服的重要原因。他透露当时甚至不得不纠正米利西奇的洗澡习惯。

  “起初,他只是个毛头小伙,来自大洋彼岸的国度,对陌生的文化完全不了解,”比卢普斯说,“举个例子吧,每次训练或比赛结束后,达科总会回家洗澡,而不是待在更衣室里冲澡;他根本不知道在美国,球员们都是在一起冲澡的。”

  “因此我不得不纠正他,我当时大概是这么说的,‘不,别回家,在我们打完比赛或训练结束后,拿上你的毛巾去和大家一起冲澡。在这里我们都是这么做的。’”

  以小见大,从洗澡的习惯可以窥出米利西奇的NBA生涯以失败告终的真正原因。这是所有外籍新秀登陆NBA必然要面对的难题,只能说杜马斯低估了塞尔维亚新秀融入美国文化的难度,做出了令活塞拥趸至今耿耿于怀的决定。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比卢普斯活塞米利西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