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过詹皇?KD底气在哪 1冠1MVP就能成第一人?

2017年08月01日16:33 新浪体育
詹姆斯vs杜兰特

  随着金州勇士队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夺下总冠军,拿下FMVP的凯文-杜兰特就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有人因为他在总决赛中极为出色的表现称赞他为当今联盟新的第一人,也有人认为他只是夺下了一座本就应该被轻松拿下的奥布莱恩杯,仅此而已。

  无论如何,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击败了勒布朗-詹姆斯。这两位当今联盟最顶级的小前锋生涯中曾多次被拿来进行比较,但杜兰特始终处于下风,直到今年他率队击败詹姆斯所在的骑士队之后,他才有了与詹姆斯一拼高下的资本。

  就在今天,一位名为Joe Deezy的网友在杜兰特的个人社交媒体下方留言:“詹姆斯比你更强,这就是事实。”

  没想到杜兰特直截了当的回答了一句:“不!”

  也就是说,杜兰特并不觉得如今的詹姆斯比自己更为出色。实际上他在总决赛过后就曾发表类似的言论,他当时接受采访时表示詹姆斯是2012年之后唯一一位可以和他平起平坐的球员。

  当时杜兰特说道:“从2012年开始,詹姆斯就一直是我仰视的目标,唯一的对手,我们在比赛中也一直在战斗,我告诉詹姆斯,现在我们平起平坐了。”

  杜兰特的这句话可以理解为:詹姆斯在2012年总决赛中将其击败,而他在2017年总决赛将詹姆斯击败,因此打了个平手。

  既然杜兰特已经放出了他比詹姆斯出色的言论,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他真的已经超越詹姆斯成为当今联盟的第一人了吗?他的底气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答案就是今年的总决赛。

  今年总决赛第三战中,杜兰特曾经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命中了一记事关球队生死的三分球,这一球也被最终评为了今年季后赛的最佳时刻奖。很多人认为,那一球几乎就是杜兰特新王登基的标志。

  杜兰特交出了场均35.2分8.2个篮板5.4次助攻的数据,最终夺下FMVP。捧杯之后杜兰特激动万分,甚至直言自己的感觉如同当了老板一般。

  他说道:“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成了老板,伙计。这种感觉像是我回到家,坐在自己的车上,翘着二郎腿,抽着雪茄,喝着杯中的酒,尽情地放松。这就是我的感受。”

  从杜兰特的这番话中不难看出,总决赛夺冠给了他无比的信心,这才让他有了之后所谓反击“自己不如詹姆斯言论”的底气。在他看来,他已经能够掌控自己所处的环境和局面,而且有信心在未来拿下更多的总冠军。

  当选总决赛MVP也让杜兰特去年夏天“抱团”的丑闻有所淡化,这也是他重新挺直腰杆的原因之一。

  但实际上,詹姆斯在今年总决赛的表现并不逊于杜兰特。杜兰特场均能够得到35.2分8.2个篮板5.4次助攻,而詹姆斯则场均能够得到33.6分12.0篮板10.0助攻,他也成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在总决赛拿到场均三双数据的球员。

  詹姆斯对于骑士队的重要性丝毫不逊于杜兰特对于勇士队的重要性,如果没有詹姆斯,骑士队很可能连总决赛都无法打入。而勇士队在之前的两个赛季已经证明,他们即便没有杜兰特也有足够的实力打进总决赛。

  衡量一名球员不能只看总决赛的表现,还要看他常规赛阶段的表现。詹姆斯常规赛场均交出了26.4分8.6篮板8.7助攻的数据,而杜兰特的场均数据则为25.1分8.3篮板4.8助攻,仅就数据而言詹姆斯更为出色。

  从常规赛阶段对于球队的影响力来看,骑士队在詹姆斯出场的情况下取得了51胜23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8.9%。詹姆斯缺席时,骑士队取得了0胜8负的糟糕战绩,胜率0%。

  作为对比,勇士队在杜兰特出战的情况下取得了51胜1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2.3%。杜兰特缺席时,勇士队取得了16胜4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0.0%,与杜兰特出战时差别并不大。

  从这个角度而言,詹姆斯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依然胜过杜兰特。当然,究竟谁才是联盟第一人,这样的问题的结论是很难得出的。

  “联盟第一人”没有一个完全绝对的衡量标准,这不像是得分王、助攻王那类有绝对数据的称谓。

  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最近发表了关于取消不合理的MVP奖项的言论。哈登在两次MVP评选中都排在了第二位,一次输给了战绩更好的库里,一次输给了数据更好的威少,也是由于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最终哈登只能饮恨。

  联盟第一人这个说法也是如此,或许在勇士球迷心中,他们队内的第一人甚至都不是杜兰特。总冠军的颁奖仪式上,杜兰特当选了FMVP,但当库里对着话筒讲话时,全场球迷都一同高呼“MVP”。或许在他们的眼中,杜兰特依然只是一个配角。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杜兰特如果想要称自己为联盟第一人,至少先要再拿一座总冠军和几座MVP奖杯才行。别忘了,他面对的可是拿着四座常规赛MVP奖杯、三座总决赛MVP奖杯的詹姆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杜兰特詹姆斯骑士勇士总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