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不逊湖人队史任何名宿 他是最接近神的人

2017年08月01日09:40 新浪体育
科比

  他是万人迷,是最接近神的男人,他以5座冠军和81分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历史地位,他不逊于湖人队史任何名宿,却曾惹下风流债令拥趸心碎。《他说》之第2期——科比-布莱恩特。

  糖豆老爹

  我的老爸乔-布莱恩特是一名身高2.06米、有着后卫技巧的前锋。他在NBA辗转3队,最终远走欧陆,只留下场均8.7分的平庸成绩单。有人说他拒绝随潮流而动,有人说他超越了时代。而我对篮球的启蒙正来自于人送外号“糖豆乔(Jellybean Joe)”的他。

  漂泊的童年

  据说自从老爹决定以“神户牛排”为我命名,就注定了我不寻常的童年。跟随父亲脚步,我从费城来到南加州,辗转休斯顿,随后又去了意大利和法国。直到1992年,我14岁那年才停下了奔忙的脚步。

  结缘篮球

  有这样一位老爹,我想不和篮球联姻都难。我“和篮球同吃同住同呼吸”,南加州的阳光将我引上球场,哪怕狂风骤雨也不能阻止我。3岁生日那天,我已宣称日后将成NBA巨星。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在休斯顿,我头一次了解到NBA球员的生活。孩提时代我就为魔术师约翰逊而倾倒,湖人也自然成了我最喜爱的球队

  亚平宁的陌生人

  挥别休斯顿后,我们一家的“篮球奥德赛生涯”仍未结束。来到陌生的国度,身边全是操持着陌生语言的人们,我和2个姐姐互相激励。每天放学后,我们都刻苦学习意大利语,终于数月后,我们已能毫无障碍地和当地人交流。父亲生涯之路越走越宽,我们在当地也小有名气。

  守门员科比

  在篮球的荒漠渴求篮球的甘泉,终究只看到海市蜃楼。尽管在场边观赛的我,会在中场时表演投篮娱乐观众,但当地人还是为我规划了另一条路。他们告诉我,凭我出众的臂展、速度和弹跳能力,我会成为一位世界级门将。感谢祖父母们从大洋彼岸寄来篮球的教学录像,钻研录像成为父子俩共度的最美妙时光。

  最熟悉的陌生人

  1992年我们一家回到了费城,我和姐姐也不用再驱车2小时去瑞士的一家国际学校就读。然而我在费城却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篮球是我和故乡人们交流的唯一语言,除此之外,我无法融入当地孩子们的圈子,变得沉默寡言。

  埃迪-琼斯

  我加入了Lower Merion高中,篮球天赋开始得以展现。隔年春天我开始在Temple大学球馆参加训练赛,并结识了良师益友琼斯。日后,他也成为我初入湖人时的队友。

  宾州最佳

  直到高三赛季我才终于消除了文化和语言的隔阂,场上表现也不断上扬,并开始钻研后卫技术。校队恩师格雷格-唐纳知人善用,为我提供了大量错位单打机会。终于,在1994-95赛季,我以场均31.1分10.4个篮板5.2次助攻,当选宾夕法尼亚州年度最佳球员。

  高中生KG

  各大高校的球探纷至沓来,而我的课业成绩也门门优秀,杜克、北卡、维拉诺瓦和密歇根被我圈定为候选。但凯文-加内特在1995年跳级参加NBA选秀并在第5顺位中选,却给了我极大触动。我突然觉得NBA并不遥远。

  州冠军

  毕业赛季我首次攀上荣誉巅峰,率队以32胜3负拿下校史42年来首个州冠军,让Lower Merion重回高中篮球版图,并频频见诸于报端。我们的每场比赛,各大高校主帅都座无虚席。赛季结束,我场均达到30.8分,高中4年共砍下2883分,刷新了由威尔特-张伯伦保持了40多年的宾州高中生纪录。

  跳级生

  到了决定未来的时刻。一家意大利联赛球队邀请父亲去执教,条件之一是必须带上我。然而我已决定追随KG的脚步。最终,我在母校球馆内面对长枪短炮终结了悬念。外界褒贬不一,有人将我与同龄的格兰特-希尔和便士哈达威相提并论,认为我已具备了NBA球员的素质,有人则批评父母急功近利,并质疑我是否会在乐透区中选。

  湖人教父

  杰里-韦斯特是我一生最要感谢的人之一。时任湖人总裁的他对我深信不疑,湖人高层也笃信“虎父无犬子”。有消息称,在选秀前湖人已和黄蜂达成了协议。终于,在1996年7月11日,湖人用弗拉迪-迪瓦茨从黄蜂换来第13顺位的我。我的兴奋无以言表。

  OK组合

  送走迪瓦茨换来我的同时,湖人也腾出薪资空间吸引“大鲨鱼”西游,签下了沙奎尔-奥尼尔,OK组合由此建立。和沙克我有说不完的故事,“人生多歧路”,而沙克则是在每个路口向四面八方伸出手指的路标。

  我是科比,这就是我的前半生。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湖人科比琼斯迪瓦茨奥尼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