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乔丹不是状元?只因当年17岁小伙砍60+15

2017年08月01日08:07 新浪体育

  乔丹,无需过多的说明。四个字便可以形象的概括他的篮球生涯“篮球之神”。按说以乔丹的能力当初在选秀之时怎么说也该是状元啊!但是,当时选秀,乔丹只是探花。那么是什么人能够抢走乔丹的状元呢?

  此人17岁就拥有2.02的身高,更是在一场联赛中砍下了60分+15篮板的惊人数据。这个人就是——奥拉朱旺

  哈基姆·奥拉朱旺,1963年1月21日出生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前尼日利亚裔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绰号“大梦”。

  在1984年NBA选秀中,哈基姆·奥拉朱旺在第1轮第1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 ,1993-94赛季,当赛季当选NBA常规赛MVP的奥拉朱旺带领火箭夺得NBA总冠军。

  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同时当选常规赛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以及总决赛MVP(FMVP)的球员。火箭队则连续2年问鼎NBA总冠军 ,分别是战胜了拥有帕特里克·尤因的纽约尼克斯队和沙奎尔·奥尼尔的奥兰多魔术队 。

  奥拉朱旺的NAB生涯共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6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 ,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 ,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 ,2次荣膺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4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2次当选NBA篮板王,3次当选NBA盖帽王。

  1996年,奥拉朱旺入选NBA50大巨星 。

  奥拉朱旺10岁的时候身高就已经1.8米,15岁的他快长到2米了,那时候他已经开始展现自己的篮球天分了,因为拥有良好的身体天赋和运动细胞,奥拉朱旺被球探选中,带他到休斯顿大学打球。

  17岁的奥拉朱旺已经是球队的核心,他平常的比赛砍下大号两双简直是家常便饭。最让人吃惊的是,曾经在一场联赛之中,奥拉朱旺砍下60分+15篮板的完美数据。

  他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优势,还拥有超高篮球的技巧。身体很灵活,追身大帽,协防大帽比比皆是。作为一个大个子,身体协调性 可怕的惊人。

  直观上看大梦运球单打,感觉就像一条老蛇被立起来,浑身忸怩,不知道下一个方向要去那边,也不知道下一个动作是要干什么。脚步幅度大,频率超快,速度超快,加上浑身都是假动作,其他球员根本没办法防守。

  无论是中投,勾手,突破上篮,扣篮,转身勾手,背打对于他都是家常便饭。

  奥拉朱旺一个可以说是近几十年最典型的单核夺冠了,西部第六的总冠军,连续干掉西部第三,第二,第一,东部第一,简直是神话!场均20.6分+11.9篮板+2.7盖帽数据带领火箭进入季后赛。

  第二赛季直接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场均24.8分+11.8篮板+3.2盖帽,要知道这只是一个二年级菜鸟的数据,很可惜,当年奥拉朱旺的火箭不敌联盟第一的凯尔特人。不过1993-95赛季,连续两个赛季的总冠军还是圆了大梦奥拉朱旺的总冠军梦。

  奥拉朱旺虽然没办法和乔丹的6冠王相比,但是他生涯1238场比赛场均21.8分11.9篮板2.5助攻3.1盖帽1.75抢断的完美数据还是历史无人能及的。

  NBA历史的5抢断+5盖帽数据之中,一共只有16次,奥拉朱旺一人包揽了6次,还有NBA历史一共四次的四双,奥拉朱旺就是其中一人,最让人吃惊的是作为一个中锋,历史抢断榜竟然排第八名!

  这样一个全面的球星,选秀力压乔丹当选状元,毫无疑问是肯定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拉朱旺乔丹NBA状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