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热恋!保罗来这就为夺冠军 即将正面刚威少

2017年07月31日19:22 新浪体育
保罗哈登携手出战

  先锋报记者彭凯俊报道 哈登45度角持球,随即分给弧顶的保罗,后者佯装突破吸引防守后,一个背后传球将球权还了回去,重新接球的哈登毫不犹豫起跳,手起刀落,三分应声入网……  

  北京时间7月25日,UCLA球馆里上演了这样一幕,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休斯敦双控已经展现出了不错的默契。实际上,自从保罗加盟火箭之后,他和哈登在公众场合几乎形影不离,对于新赛季必须在球权方面做出妥协的双方来说实属不易。一开始还有很多人怀疑火箭两大控卫能否共存,但现在看来,至少保罗和哈登的私人关系非常融洽,虽然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两人看起来已经进入了“热恋”期。  

  场外,蜜里调油  

  在火箭和快船达成交易之后,很快有消息人士透露哈登在上个赛季就开始招募保罗了。虽然还不太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但在北京时间7月15日火箭为保罗加盟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亲口承认自己在被交易到火箭之后,几乎天天和哈登联系。   

  “詹姆斯(哈登)和我讨论了我们的终极目标,那就是夺冠。我很兴奋能和一位与我一样渴望胜利的人一起开启这段旅程。”保罗说,“当你想要赢的时候,你会去做任何事情。我知道哈登会去做,我也明白应该做什么。”   

  哈登作为球队头牌,在火箭已经效力了5个赛季,尽管保罗的资历比他更老,但在休斯敦哈登才是老大哥,而他也一直在积极地帮助保罗融入这座城市。来休城的第二天,哈登就拉着保罗去参加了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在丰田中心举办的一场演唱会,借此培养两人之间的感情。

  随后保罗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和哈登一起看演唱会的视频。视频当中,两人跟着台上的拉马尔一起大声唱着《忠诚》,伴着音乐又唱又跳,哈登一边引吭高歌还一边把手搭在保罗的肩上,显得非常亲密,可以看出两个人在现场玩得很尽兴。   

  其实早在发布会之前的7月9日,哈登和保罗就联袂出现在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场边,观看了火箭对阵骑士的比赛,同行的还有队友阿里扎、塔克和布朗。

  有意思的是,五个人当中,阿里扎、布朗和塔克穿的都是深色系的T恤,而且看起来很不统一,但是保罗和哈登看起来就像是穿了情侣装一样。两人的T恤都是纯白色的,唯一的区别只是哈登的衣服上多了品牌的LOGO,而且两人都戴着黑色的帽子,甚至连球鞋的款式看起来都相差无几,如果不是商量好的,只能说明他们已经很有默契了。  

  此前保罗曾表示,当他把离开洛杉矶的决定告诉家人的时候,他的儿子CP4(小克里斯绰号)难过地哭了起来。但是在7月24日哈登初战德鲁联赛的时候,CP4却跟着老爸出现在了场边,两人还一起拍了一段小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很显然,在保罗熟悉休斯敦生活的同时,他的家人也很快地融入了这座城市。

  对两位都喜欢长时间持球的球员来说,并肩作战势必要做出一番让步,不过就冲着哈登和保罗现在的关系,即使需要的磨合时间长了一些,也应该能够保持更衣室的良好氛围,而不是像“魔登组合”一样陷入冷战的局面。

  场内,初见成效  

  哈登和保罗都是喜欢持球在手的球员,上赛季常规赛期间的使用率分别达到了34.2%和24.4%,要想同时登场,肯定要做出一些改变,合练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在组队观看夏季联赛的第二天,“灯泡组合”就在拉斯维加斯完成了一次合练,看得出来两人对于新赛季都有些迫不及待,所以希望抓紧时间完成磨合。

  毫无疑问保罗是一个勤奋的球员,否则也不会在交易完成四天之后就穿着火箭的训练服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他会抓住任何机会来融入这支球队,比如说7月25日和哈登来到UCLA球馆一起训练。在休赛期里,很多球星都会在这里训练,以求保持状态,这次跟着他们前来的还有阿里扎和布朗,麦基和西亚卡姆两名球员也出现在了球馆内。

  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球馆里的球员们就自发地组织起来打了一场非正规的热身赛,哈登和保罗分在同一队,这也是保罗加盟火箭之后首次在球场上和哈登并肩作战。比赛中两人都有非常精彩的表演,哈登手感火热,无论是后撤步跳投还是三分球都轻松入框,保罗的突破上篮和干拔三分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两人在场上也有互动,比如在三分线外来回传球之后的远投命中,虽然看起来有些刻意,但也说明他们对彼此的谦让,这对火箭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保罗和哈登的存在,他们所在的球队打出了水银泻地的进攻,妙传、突破、空切和三分球应有尽有,而刚刚拿到总冠军戒指的麦基不可避免地多次成为背景板。   

  不过两人之间的配合相对来说还是偏少,保罗大部分时间都在掌控球权,一番运球之后就传给底角的阿里扎或者布朗,哈登只能跟着折返跑;而哈登控球的时候同样投突结合为队友创造机会,就轮到保罗折返跑了。全场比赛阿里扎得到了大量出手,保罗和哈登则收获了许多助攻,但是他们之间还需要找到更好的互相配合的模式。这场热身赛还惊动了莫雷,他在推特上简单地表示:“看起来还不错。”  

  好在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灯泡组合”完全可以继续合练以寻找默契,而且他们在赛季揭幕战之前并肩作战的机会也不少。据消息人士透露,保罗将加盟哈登所在的LAUnified,一起出战北京时间7月31日的德鲁联赛。值得一提的是,被当做筹码交易保罗的路威和哈雷尔也有望出现在LAUnified当中,而新科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则将加盟那场比赛的另一支球队HomeTownFavorites,在场上和“灯泡组合”正面对抗。   

  不管届时两人会打出怎样的表现,就冲着他们场内外的亲密关系,火箭新赛季的旅途就值得期待。就像和两人都搭档过的布朗说的那样:“现在我们有保罗和哈登的搭档了,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两名控卫,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保罗哈登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