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首次回应慈善赛退票风波 卡特空降就为这

2017年07月30日15:24 新浪体育
姚明

  北京时间7月30日,姚明在香港出席了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公益论坛。作为姚基金的发起人,姚明首次回应了“慈善赛退票风波”。

  6月27日,作为本次慈善赛承办方的南华体育对外宣称,雷霆 、马刺以及火箭等球队将会派出精英球员组成美国明星队来 港参赛,详细球员名单将在未来公布。

  消息一出立即吸引到大批香港球迷纷纷购票。据悉,此次慈 善赛的门票价格最高达到了7,800港币,最低门票价格为380 港币,另有1,980、1,380、和680三档价格供选。

  直至7月25日,距离比赛正式开始仅有5天,承办方南华体育公布了正式的球员名单,但之前所承诺的雷霆、马刺、火箭等 队的一线球员,均没有出现在最终版的名单里。在美国明星 队中,仅有克利夫兰骑士队的JR-史密斯算得上是一线球星 。

  由于最终参赛球员名单并非如此前宣传所述,这让许多购票 的球迷感到非常失望,有球迷甚至表示自己被“糊弄”了 。

  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海关方面已经确认收到了13宗来自已购票球迷的投诉。

  28日,赛事承办方南华体育作出回应,表示接受退票。他们 在新闻稿中写道,近日有部分已购票人士注意到了参赛阵容 的变化,“对市民支持篮球运动的诚意”,承办方接受所有 退票。

  针对此次“慈善赛退票风波”,姚明在今天首次作出公开回 应。

  “每年夏天,我们都会花很大的力气和很长的时间去与明星 球员沟通。”姚明说道,“球员们都是志愿来参赛的。但不可否认,有时会有突发事 件发生,比如由于球队交易、家庭的情况、个人情况而不能 来(按计划)参赛,过去也曾经发生过。在这我表示理解,因为大家是 志愿来帮忙的,毕竟不像职业比赛那样。所以在这表示有些 遗憾,但还是要感谢(因故不能参赛的球员们)。”

  同样是在28日,NBA传奇巨星文斯-卡特在个人微博上宣布,他将即刻赶往香港,参加本届姚基金慈善赛。这一消息让很多球迷兴奋不已。

  谈到卡特,姚明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文斯-卡特能够临时做出决定来参加比赛,希 望大家(球迷们)能够得到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同时我也非常 高兴地得知,中国明星队的周琦和丁彦雨航也会在比赛中出 战,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关心一下我们中国的球员。”

  被问及是如何邀请到卡特前来“救火”的,姚明并不想透露其中的太多细节,他只是微微一笑地回答 道:“我的团队很强大。”

  近年来,“哪些NBA球星会来参赛”都会成为慈善赛备 受关注的焦点。针对慈善赛存在的“明星效应是否大过公益 宣传”的问题,姚明表示:“任何活动都需要一些明星球员 来捧场、支持,使这个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我相信不仅 仅是慈善赛,很多活动都需要这样一个模式。”

  针对这一问题,慈善赛未来会做出改变和创新吗?姚 明笑道:“我能暂时不剧透吗?”

  (新浪体育 高静 徐艳 发自香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姚明卡特马刺火箭雷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