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着都能1v1!NBA最强单挑王 乔丹亲承不如他

2017年07月28日13:33 新浪体育
科比-布莱恩特

  最近欧文要交易的信息沸沸扬扬,连带着在家的科比也被炸了出来。科比发推:我正在专心经营公司业务,你们说我会影响欧文转会?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对于科比发推澄清的原因,是欧文前两天在台北时,说自己喜欢的球员是科比,所以国外媒体就借此表示,欧文想离开是想像科比一样独自带队,追逐自己的总冠军。

  欧文一直把科比视为自己的导师,他跟科比一样,崇尚单挑,球场上一个人解决问题。科比也曾称赞他有曼巴精神,欧文向科比单挑挑战的视频,相信很多球迷都看过。

  科比单挑能力有多强?乔丹亲口承认:“除了科比,联盟里没有人能单挑赢他。”

  1998年全明星赛场上,科比持球进攻马龙上前挡拆,科比说:“收起你那该死的挡拆,我要单挑乔丹”。那时候的科比刚刚进入联盟两年,就要向早已名满天下的乔丹叫板。

  在2010~2011赛季期间,有记者曾经做过一个采访,问当时联盟里的一些球员:科比跟詹姆斯单挑谁会赢?

  杜兰特说:“科比是联盟里一对一第一人!”

  巴恩斯说:“没有人能一对一赢科比!”

  当科比自己被问到时,科比很自信说自己能赢。“我骨子里就是一对一的球员,我睡着了都能一对一”。

  他在球场上的这些年,给球迷们留下了无数经典的单挑身影。

  用乔丹的动作跟乔丹单挑

  和一生之敌麦迪单挑

  两个得分手之间的对决

  对抗詹姆斯

  绝杀韦德

  单挑妖刀吉诺比利

  即便是一直有单打王称号的尼克杨,对科比也是心服口服

  科比的队友朱利叶斯·兰德尔,在一次队内热身时跟科比单挑,结果你懂的。

  当然对于科比的打球方式,也有很多人说他独不传球,就连曾经的队友阿泰,在一次比赛最后因为科比传球给他,赛后疯狂调侃科比:“你能想象吗,科比居然给我传球了”。

  有时科比自己也会黑自己一把

  无论队友和球迷们是否介意,但这就是科比的打球方式。他还在高中没毕业时,就下定决心要成为联盟中第一人!

  18岁他正式进入联盟,他向所有人证明现在这里就属于他,而不是还要等到几年后。

  他给自己定的首要目标是:成为联盟个人能力第一人!

  那时很多人都跟科比说,篮球是团队项目,不是一对一的活动。但对科比来说,成为个人能力最强球员就是他的动力当他在场上孤立无援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阻挡他。

  皮蓬在科比退役时曾说:“科比是近几十年来仅次于乔丹的球员!当提到科比我第一反应是,他是一个强硬的竞争者,是一个无畏的球员。他像乔丹一样总是保持着好胜心,真正让科比的伟大在于他的训练态度。即使没有球迷看到情况下,他仍花了很多时间让自己进步”。

  退役之夜最后一站,他用球迷熟悉的方式,最后3分钟连砍15分逆转胜利。

  所有球迷都知道,科比想再拿一个总冠军退役,只是他的身体已经没办法再帮助他,最后一战独得60分,像总冠军一样昂首离开赛场,他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赛场再合适不过。

  (转载自公众号:准者篮球训练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比乔丹欧文单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