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连锁反应: 詹姆斯终老骑士 湖人梦想成空?

2017年07月24日07:51 新浪体育

  欧文请求“被交易”,卷起了本来已经稍稍平息的NBA交易市场,多支球队都已经积极出招,剑指“小王子”。

但是,欧文的这个决定,所引起的风波决不仅仅是影响到本赛季的几支球队,更可能对下赛季一个超重量级自由球员的决定产生影响。

  “联盟第一人”詹姆斯,极有可能终老骑士,湖人从现在就开始的准备恐怕将落空,成为最大输家,骑士反而因此锁定了詹姆斯的未来归属!

欧文走,归属定
欧文走,归属定

  按照詹姆斯的职业轨迹,原本在骑士“小王”成长起来接手球队后,他很有可能前往一座大城市兑现自己的商业价值,并通过和商业的结合,将自己的影响力最大化,在NBA历史的轨迹上,留下无法磨灭的光彩!

  在再次夺冠希望渺茫的职业生涯后期,这本是詹姆斯一个完美的选择。而由于他给骑士留下的遗产(总冠军加成熟的新领袖),也不至于让骑士球迷对他的选择产生反感。

  湖人为了在明年夏天得到他,更是在今年就积极准备,清理了一些长期大合同。洛杉矶这座国际大都市、商业最有国际化影响力的城市,似乎也是世人眼中他最理想的去处。

这身球衣还能穿上吗?
这身球衣还能穿上吗?

  但是,欧文要求“被交易”,搞砸了詹姆斯的一切。

  作为一个以乔丹为目标的球员来说,名声是极为重要的内容。在詹姆斯的两次决定中,第一次决定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质疑,而第二次决定却只是质疑与欢迎相当,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第一次决定再来的负面影响。但如果他有第三次决定,这一决定的影响力是正是负,还未可知。

  若是能让欧文顺利成长接班,并为骑士带来可期的未来,他的决定三并非不能让人接受。

  但当欧文因为他的原因被交易后,他将没有做“决定三”的余地了。

詹姆斯已无“决定三”余地
詹姆斯已无“决定三”余地

  骑 士目前的阵容里,除了欧文和勒夫有着改变的能力,其他角色球员都是按照詹姆斯的打法来配置的,如果欧文还在,即使失去了詹姆斯,按照球员间的熟悉程度,还 可以逐步进行调整,但如果欧文已走,詹姆斯又离开,骑士面临的就是彻底摆烂重建,队内的大把长期大合同,将一直都是骑士头上的千斤巨石。

  因此,背负着“赶走欧文”包袱的詹姆斯,如果在这个时候作出“决定三”,再次抛弃这个围绕他打造的阵容,恐怕将成为千夫所指,负面影响将会比“决定一”还大。

他们还会一起打球吗?
他们还会一起打球吗?

  大胆预测,欧文如果真被交易,詹姆斯明年将会与骑士重新签约,甚至从此终老骑士。

  文/廖德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欧文詹姆斯骑士湖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