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粗糙风格鸡肋 他已成为最被高估的大个子?

2017-07-21 08:30:41 新浪体育
庄神被高估了?

  2012年NBA选秀大会,当安德烈-德拉蒙德的名字直到第九顺位才被喊到时,底特律活塞的球迷欣喜若狂。他们终于等来了一位天赋异禀的大个子,一个有望成为具备赛场统治力的中锋。菜鸟赛季,庄神场均20分钟里可以砍下近8分8篮板1.6盖帽的数据,球迷把这份成绩单视作希望,尽管他们自然而然地忽略了这位希望之星惨淡的37%的罚球命中率。

  第二年,德拉蒙德的数据上升到场均13分13篮板,成为联盟最好的篮板手。活塞开始兜售他的内线搭档门罗,意欲以庄神为核心建队。然而第三年,庄神的数据还是场均13分13篮板原地踏步,部分球迷开始展现出失望之情,但活塞管理层坚信,庄神就是球队的未来,他们的投资不会错。

  到了生涯第四年,庄神证明了球队的眼光是“暂时”正确的。他以每场16分15篮板的数据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并在赛季末入选最佳阵容。于是去年夏天,活塞为庄神奉上一笔5年1.3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与此同时,他们忽视了庄神依然只有36%的罚球命中率,依然粗糙的进攻技术,依然蓝领属性大于真正全能中锋的事实。

  上赛季,庄神表现出现退步,低位进攻毫无长进,场均数据下滑不少。他的风格和类型和如今的小球时代格格不入,却又有点“鸡肋“的味道,放弃了又白白浪费了身体天赋。不过最近以范甘迪为首的教练组还是难忍庄神进攻端的无为,正在聆听他队的报价。再这样下去,这位一直被寄予厚望,一直被球迷看好的大个子越来越有希伯特化的趋势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jord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拉蒙德活塞小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