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3板难掩他防守端亮点 这才是周琦立命之本

2017年07月13日07:06 新浪体育
周琦封盖

  北京时间7月13日,夏季联赛,火箭以81-87负于掘金。火箭球员周琦今天首发出场23分钟,2投1中,得到4分,外加3个篮板(1个前场篮板)和1次盖帽。

  本场比赛,虽然周琦得分和篮板都不多,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第一节开始后不久,掘金队球员科内里试图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当时周琦坐镇篮下防守。科内里在起跳之后有意放低手中的篮球,并试图躲过周琦的封盖,但周琦的手臂实在太长,等到科内里准备出手投篮的时候,还是遭到了周琦的血帽。

  第三节刚开始,周琦就通过争抢进攻篮板2罚全中,紧接着火箭队的防守回合,掘金队的后卫错位面对周琦,并试图突破周琦的防守往篮下冲。但是周琦的移动非常好,紧跟对方后卫的突破,最终迫使掘金后卫运球至底线附近时无法获得好的进攻机会。

  与此同时,周琦张开双臂,并在底线附近和一位队友包夹掘金的进攻球员,这次成功的防守让掘金队没有找到好的进攻机会,而这次防守也得到了火箭替补席的掌声。

  从周琦的这次防守来看,我们可以看出他的防守功底很不错,即便是错位防小个球员,周琦在脚步方面能够跟上。

  能否拉到外线来防守,是当今NBA衡量大个球员防守多面性的一个重要标准,周琦在这方面的潜力显然很大。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火箭掘金防守盖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