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糙哥刷数据坑苦周琦 犯规多只因替他背锅

2017年07月09日12:53 新浪体育
周琦比赛中多次替奥努阿库补位

  北京时间7月9日,NBA夏季联赛今天开启了全新一天的征程,休斯顿火箭队与克利夫兰骑士队展开一场角逐。休斯顿火箭队首发中锋齐纳努-奥努阿库全场出战22分钟,6投3中得到10分,外加8个篮板3次抢断。但防守端他漏洞百出,骑士最终以95比90苦战加时战胜火箭。

  奥努阿库作为去年和周琦一同被火箭选中的新秀,上个赛季只出战5场比赛,最为惊艳的当属他的罚球姿势。但是整体表现平平,奥努阿库并没有得到太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夏季联赛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奥努阿库需要抓住机会去证明自己,让火箭管理层信任他。

  但是奥努阿库在场上似乎并没有展现出作为一个打过NBA比赛的水准。进攻端奥努阿库没有太过精湛的技术,低位单打很难给骑士队防守构成威胁,只能依靠身体优势给篮筐施加压力。防守端奥努阿库也是接连漏人,让骑士队进攻球员不断在内线获得得分良机。

  奥努阿库的漏洞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被放大,防守端被对手洞穿,周琦只能为他补防,而后者只能一次次赔上犯规来阻挡对手的得分势头。第一节就身背三次犯规的周琦,在后半段被替换下场。但是进入第二节之后,只要骑士队突破到内线后,奥努阿库并没有主动承担补防的任务,周琦只能奋不顾身地去协防。

  周琦很早遇到了犯规危机,而奥努阿库则是忙中出错。第二节3分16秒,他低位的一次单打,与对方发生身体对抗后,球从手中跌落,溜出底线赔上一次失误。

  在第三节骑士队球员菲尔德突破不中后,奥努阿库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争抢篮板,然而他却出现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失误。已经将球放在手中,球却像泥鳅一般从手心中飞了出去。

  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奥努阿库被教练放在了替补席上,加时赛的首发也不见了他的踪迹。奥努阿库全场22分钟出场时间,是所有首发球员中上场时间最少的。如果奥努阿库在夏季联赛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周琦有望上位成为火箭下赛季第三中锋。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骑士周琦奥努阿库莫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