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杀器出手竟全在三分线外 这战术耽误周琦?

2017年07月09日13:13 新浪体育
火箭过于执着三分战术

  北京时间7月9日NBA夏季联赛继续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火箭迎来了他们第二场的比赛,对阵骑士,最终球队以90比95不敌骑士,周琦全场比赛6投0中仅仅只靠罚球获得2分,值得一提的是周琦这6次出手全部是在三分线外。

  第一场比赛周琦表现十分出色,13投7中,三分球6投2中拿到17分,全队第二高,正负值更是全队之首,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而今天周琦在进攻端的发挥显然和上场比赛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他的进攻都是集中在外线,在中距离和三秒区几乎触碰不到球。

  今天周琦进攻效率低下,或许与火箭的战术有所关,众所周知火箭是联盟里最喜欢投三分的球队,所以加入火箭的球员里都自带一种投射三分能力的DNA。

  这样的打法如果手感打开了他们的进攻就势不可挡,当然反之手感不好的时候他们进攻也会陷入了停滞。

  周琦和上场比赛不同的是,没有在三秒区触碰到足够多的球。也许是教练组的特殊授意,本场比赛在进攻中周琦总是在外线飘忽,等待机会外线出手。

  也许火箭本意是想通过周琦出色的外线手感去拉开球队的进攻空间,让外线球员获得足够多的空间去突破,但是这并不是周琦的节奏,不是周琦最舒服的打法。

  虽然远投是周琦的强项,但是周琦更喜欢在三秒区进攻,这样他能更好的发挥他的身高优势,他能更好的发挥自己在篮下的技术优势。周琦和火箭队之间还需要时间去磨合,两者需要世界去适应,好在这才是夏季联赛的第二场比赛,留给周琦和火箭的时间还足够多。

  (余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周琦安德森莫雷德安东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