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不怕!杜兰特也曾经历 周琦赢主帅队友信任

2017年07月09日12:57 新浪体育
一场没有手感并不可怕

  北京时间7月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继续迎来和克利夫兰骑士的夏季联赛,周琦连续第2场先发出战,尽管在防守端可圈可点,但进攻端贡献寥寥。全场他6投0中(全为三分),仅靠罚球拿下2分,还有3个篮板3次盖帽,但失误4次,犯规7次。火箭苦战一加时,仍以90-95落败。

  昨天火箭在夏季联赛拿下掘金,周琦首秀得到17分6个篮板,全面的表现博得了包括美国网友在内的一致好评,甚至有球迷称周琦为“中国的凯文-杜兰特”,调侃称:“火箭可以考虑换走詹姆斯-哈登了……”

  今天莅临比赛现场的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也表示:“我们都为他(周琦)而开心,他是我们需要慢慢培养的对象,他很有天赋,而且技术全面。”

  而本场比赛伊始,周琦就享受到了不一样的待遇,他得球机会明显比首秀时增加,显示出队友更信赖他,更愿意给他球。首秀赛后周琦靠着自己的表现,逐步拿到球权,赛后他也表示:“一开始没拿到球,和战术无关,我们都是按教练的布置在打球。”

  不过和首秀不同的是,或许是背靠背影响了体力,本场周琦手感全无。开场他曾有意识突破到篮下,也凭此获得罚球,但未曾想到这竟是他本场唯一2分。随后他6次出手,全是在三分线,竟无一命中。首秀赛后,周琦曾表示:“发挥最好的就是投篮。”但今天他却出现了起伏。

  进攻有起伏,防守上周琦却不含糊,全场送出3次盖帽。开场周琦便送给骑士后卫凯-费尔德一记遮天蔽日的大帽,随后他又跟防对方小个到篮下,轻舒猿臂将球封下。火箭在第四节后半段曾摆出周琦和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的“双塔”,有效控制了篮下。而数据无法体现的是,周琦本场在篮下多次封堵对方必进之球。

  同时,周琦的防守覆盖面还远到三分线。第二节有一幕,骑士外线一番传导,将球交到底角球员手中。本在篮下驻防的周琦见状,果断扑向底角,迫使该球员改变主意,突破至篮下,却又被周琦随后赶上。

  进攻有起伏正常,防守上的心态和意识更能打动教练。周琦本场在防守上的投入,应该会被德安东尼教练尽收眼底。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周琦杜兰特德安东尼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