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落选新秀

2017年07月09日11: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8日,选秀大会刚刚结束后不久,对于那些没能在两轮总计60个顺位被选中的年轻人来说,或许还没有完全从失望和遗憾中摆脱出来。

  美媒体《Cheat Sheet》在这个时候,推出专栏文章,评出史上20大落选新秀,藉此鼓励这些一朝失意的小伙子们:希望还在前方!

  20、肯特-贝泽莫尔

  去年夏天与老鹰签下四年7000万美元的大合同后,贝泽莫尔正式成为史上最高新落选秀。虽然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完全打出与身价相符的表现,但也足够说明问题了。

  19、克里斯-安德森

  因为前十字韧带撕裂,“鸟人”的职业生涯或已结束。不过就算如此,他也算是圆满了——他已经在这个联盟混迹了15个年头,并随热火一起赢得了2012-13赛季的总冠军。

  18、雷吉-埃文斯

  埃文斯在超音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全部13个NBA赛季里,他两次打出场均篮板超过11个的表现,虽然并不是一名多才多艺的球员,但专项技能堪称顶级。

  17、迈克-詹姆斯

  詹姆斯1998年落选,2001-02赛季才进入联盟,当时已经26岁。但在那之后,他逐渐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甚至在猛龙打过一年准核心,场均贡献20.3分5.8次助攻。

  16、查基-阿特金斯

  和詹姆斯类似,阿特金斯也是打满大学四年后落选,25岁才进入NBA,之后一直在联盟中打了11年。巅峰的2004-05赛季,他打满82场,场均贡献13.6分4.4次助攻。

  15、安东尼-莫罗

  佐治亚理工出产的三分专家,进入联盟至今保持着41.9%的远投命中率,其中处子赛季在三分线外投出46.2%的恐怖表现,领先全联盟。

  14、安德里斯-诺西奥尼

  阿根廷黄金一代成员之一,2004年以自由人身份签约公牛,第二个赛季就打出场均13.3分的表现,而且防守端也相当强悍。他的NBA生涯不长,但令人印象深刻。

  13、JJ-巴里亚

  巴里亚从落选新秀到得到一份小牛的非保障性合同,再到成为冠军队的主力轮换成员,身为一名实际身高可能不足180的小个子,个人经历堪称励志典范。

  12、林书豪

  关于林书豪,其实不止有“林疯狂”,在那之后,他先后效力火箭、湖人、黄蜂、篮网,稳健的表现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迄今为止,他NBA生涯场均数据达到11.8分和4.4次助攻。

  11、乌杜尼斯-哈斯勒姆

  2003年夏天,热火收获了两名优秀的年轻人,一个是首轮第五顺位的德维恩-韦德,另一个就是落选新秀哈斯勒姆。这位矮个大前锋后来成为了球队队长,在迈阿密一打就是13年,手上多了三枚总冠军戒指。

  10、拉加-贝尔

  贝尔2000年以落选秀身份从费城开启职业生涯,后来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3D球员,季后赛和科比的纠缠令人至今记忆犹新。在整个12年NBA生涯里,贝尔一共打过706场比赛,479次先发,三分命中率40.6%。

  9、布鲁斯-鲍文

  说到3D,鲍文算是祖师级别的人物了,他职业生涯39.3%的三分命中率和联盟顶级的外线防守能力帮助马刺三夺总冠军,属于角色球员中的极品。

  8、韦斯利-马修斯

  论3D,马修斯不及鲍文,但他能干的事情显然要更多。在迄今为止所参加的592场比赛里,他532次先发,场均可以得到13.9分3.2个篮板2.1次助攻和1.1次抢断。

  7、何塞-卡尔德隆

  高效率控卫的代表,卡尔德隆24岁才登陆NBA,在那之后的12个赛季里场均贡献9.8分6.4次助攻,比41.2%的三分命中率更惊人的是,助攻失误比高达3.9:1。

  6、大卫-韦斯利

  韦斯利在CBA(美国大陆联盟)打过一个赛季之后,才进入NBA,但最终,他成了一名优秀的双能卫,并在2000-01赛季打出了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场均贡献17.2分4.4次助攻。

  5、约翰-斯塔克斯

  斯塔克斯从勇士开启职业生涯,但真正闪光是在尼克斯。1993-94赛季,他作为球队二当家,帮助球队在总决赛与火箭激战七场,留下无数经典瞬间。同年,他还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4、达雷尔-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同样是大器晚成,落选秀身份进入联盟,从便士哈达威的替补打起,后来打出赛季场均13.8分6.7次助攻的表现,当选年度最快进步球员。

  3、埃弗里-约翰逊

  榜单上最“老”的球员,帮助马刺1999年的NBA总冠军,出色的领导力不仅为他赢得了“小将军”的美誉,还让他在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

  2、布拉德-米勒

  米勒当年因为体重问题落选,后来成功减重,在公牛站稳脚跟,后来转战印第安纳和萨克拉门托,又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除了个人进攻和篮板上的贡献之外,他的策应球更是令人惊艳。

  1、    本-华莱士

  毫无争议的第一人,四次全明星,四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004年那支冠军活塞队中真正的灵魂人物。以2米03的身高,跻身史上最佳内线防守者的讨论行列之中,本身就是个奇迹。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