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的NBA薪水榜让人唏嘘啊 科比第一前十只剩一人

2017年07月06日11:58 新浪体育

  由于工资帽的上涨,这两年NBA球员的薪水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高,去年康利以一份5年1.5亿合同创下了历史之最,然而这个记录仅仅保持了一年就已经被两个人所打破——格里芬前两天续约快船的合同是5年1.75亿,不到两个小时之后,更残暴的来了,库里以一份5年2.01亿合同留守勇士。

  库里的合同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份2亿元的合同,不出意外的话,明年詹姆斯将会重新将这个记录刷新,到时候骑士最高可以提供5年2.09亿的合同给詹姆斯,而且这还不是终结,NBA的工资帽在接下来几年里还会继续上涨,大趋势之下,每一年都可能诞生新的“合同记录”。

  于是来自7年前的一份NBA薪水排行榜被翻了出来,即2009-10赛季,当赛季的工资帽仅为5770万美元,比起下赛季的9909万美元足足少了4000万——这也是现在年薪3000万合同层出不穷的一大原因,好比米尔萨普都能在32岁之际拿到一份3年9000万的合同,然而7年前排名第一的科比只能拿2303万美元。

  这大概是个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来说,单单上赛季就有13个人的薪水比科比高,在那之后,钱德勒帕森斯、布拉德利比尔、哈里斯巴恩斯都是2200万美元,几乎是和科比同一档次!

  让人觉得“通货膨胀”如此厉害的同时,榜单里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比如排在第二的是小奥尼尔,那是他在2003年签下的7年1.26亿巨额合同的最后一年,此时的他因为伤病已经不在巅峰,不过依然能拿到2301万,包括排在第三的麦迪和排在第五的“老鲨鱼”奥尼尔也和小奥尼尔一样,TMAC当时已经被交易到尼克斯,薪水高达2284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里前十的人当中,只有德克诺维斯基依然在打球,诺维斯基去年接受了库班的2年5000万合同,他生涯一共为小牛省了近8000万美元,有传今年他又要跳出合同重新和库班签下一份中产合同再次降薪,遇上这样的诺维斯基,只能说,这十多年小牛和库班太幸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篮球实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科比诺维斯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