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骑士该如何组建4巨头?皇瓜组合困难重重

2017年07月05日06:30 新浪体育
未来在哪

  安东尼与尼克斯的“分手肥皂剧”已经演绎了一整个赛季,他与前任总裁“禅师”菲尔-杰克逊已经撕破脸皮,菲尔-杰克逊极力想将安东尼交易离队。但最终,菲尔-杰克逊自己却被球队解雇,纽约球迷欢欣鼓舞。

  但禅师被解雇并没有改变安东尼所处的困境,管理层中的不少人依然坚持将安东尼交易到别的球队,从而围绕年轻的“波神”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进行重建。

  近日,就连安东尼的妻子拉拉也在做客一档节目时表示:“安东尼很可能会离开纽约,所以,我们可以一起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希望安东尼能加盟一支能让他感到快乐并且能赢球的球队。”

  尽管尼克斯想要交易安东尼,但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安东尼的手中,他合同中有至关重要的交易否决权。也就是说,安东尼有权力去他想去的那支球队。也只有他点头,尼克斯才能将他交易离队。

  根据此前沃神的报道,消息人士称,如果火箭和骑士能够与尼克斯达成交易协议,那么安东尼愿意放弃他的交易否决权加盟这两支球队。

  火箭队和骑士队的确都是安东尼不错的选择,保罗是安东尼的好友,而詹姆斯也是安东尼的好友,这对于他融入球队将会非常有帮助。而且,火箭队和骑士队都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这无疑是安东尼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

  另外,安东尼还曾经在德安东尼的手下效力,那时的尼克斯还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但根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火箭与尼克斯关于安东尼的交易不太可能达成,火箭并没有在积极推动关于安东尼的交易。

  火箭队阵容中可以用来交换安东尼的筹码并不多,具备不错交易价值的德克尔、贝弗利和路易斯-威廉姆斯都已经被送走,只能提供莱恩-安德森这样的低性价比的球员。

  根据此前的报道,尼克斯队无意接手莱恩-安德森剩余的三年总价值约6100万美金的合同。安德森的合同甚至比安东尼的合同还长一年,尼克斯立志重建,显然这样长期的溢价合同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

  因此,如果尼克斯队想要得到合适的交易筹码,骑士队显然是一个更为可行的交易对象。根据著名NBA记者萨姆-阿米克报道,联盟中多名总经理告诉他,他们相信安东尼在赛季开始前会成为骑士队的一员。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骑士队最终能够以什么样的方式得到安东尼呢?

  先说一种可能性较小的途径,那就是尼克斯买断安东尼,然后安东尼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骑士队。此前名嘴史蒂芬-A-史密斯曾经透露,安东尼如果与尼克斯队达成买断协议,他将会加盟火箭队。

  但现在看来,买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根据沃神日前的报道,尼克斯管理层并不希望买断安东尼,而是希望用他交易得到一些未来重建的筹码。

  因此,骑士队很可能只能通过交易的方式得到安东尼。骑士队目前阵中除了詹姆斯和欧文是非卖品之外,其余的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香珀特、钱宁-弗莱、科沃尔、理查德-杰佛森、凯-费尔德、何塞-卡尔德隆都可以被交易。

  但他们中真正具有交易价值的球员并不多,J.R。-史密斯、香珀特都是尼克斯当年几乎白送给骑士队的球员。他们都在骑士队打出了身价,尼克斯在这时候吃回头草显然不明智。

  杰佛森、卡尔德隆都缺乏交易价值,科沃尔虽好但也已经36岁。钱宁-弗莱的价值仅限于他下赛季的到期合同,届时尼克斯可以腾出空间签下其他的大牌球星,但弗莱也只能用来作为交易的添头。

  因此,骑士队想要得到安东尼,就必须要付出凯文-乐福或者特里斯坦-汤普森作为代价。

  首先来看乐福,乐福与骑士队的合同还剩3年,总价值7236万美金。乐福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表现起伏不定,时而单场15分21篮板,时而单场9中1、单场8中2。相较于欧文和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表现,乐福要逊色不少。

  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乐福的交易价值,根据此前的报道,骑士队曾经试图用乐福作为主要交易筹码换取保罗-乔治,但最终被步行者队拒绝。骑士队今夏也一直在寻求关于乐福的交易,但都没有成行。

  不过乐福的交易价值还是不会逊于安东尼的,但减重影响了乐福在低位的威胁。如果乐福被送到尼克斯队,那么波尔津吉斯就很可能需要顶到中锋的位置上,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项。

  或许尼克斯可以祈祷诺阿重现最佳防守球员的风采,但就近日爆出的诺阿与美女约会的颓废状态,尼克斯还是需要好好斟酌一番。作为对比,安东尼近日凌晨将近两点依然在足球场上奔跑训练。

  何况,如果乐福被送到了尼克斯,安东尼或者詹姆斯就需要顶到大前锋的位置上。从进攻端来看,“安东尼+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欧文+J.R。-史密斯”的小个阵容会威力十足,但防守端将会严重缺乏高度。

  毕竟,这套阵容中的第一高度特里斯坦-汤普森身高只有2米06。而且,与以往骑士队短时间打小个阵容不同,这套阵容要打一整个赛季。如此一来,骑士队不仅篮板球吃亏,而且护框也很成问题。

  或许骑士队可以用小个阵容与勇士队在总决赛殊死一搏,但常规赛的战绩无从保证,面对爵士、热火这样拥有大个子的球队时,他们会很吃亏。

  接下来看看以特里斯坦-汤普森为主要筹码换安东尼的可能性。汤普森与骑士队的合同同样还剩3年,总价值5241万美金,均薪1747万美金。汤普森的篮下终结能力、防守能力、篮板球冲抢能力以及他出色的移动速度让这份合同看上去物有所值。

  为了平衡薪金,弗莱可能会被放到这笔交易中。对于尼克斯队而言,特里斯坦-汤普森不可能如安东尼那般给尼克斯带来票房,但汤普森能够带来尼克斯迫切需要的内线防守和篮板球。

  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积极的将诺阿送走,或者达成买断协议,虽然诺阿未必愿意这么做。但至少,比起祈祷诺阿重回巅峰,用汤普森加强防守要靠谱不少。何况汤普森只有26岁,诺阿则已经32岁,汤普森将会是波尔津吉斯长期的内线搭档。

  对于骑士队而言,送走汤普森的问题与送走乐福同样显著。送走队内最好的护框手之后,他们不得不让乐福改打五号位,安东尼或詹姆斯打四号位。这套阵容可能会打出联盟顶级的进攻效率,但几乎没有内线防守。

  正所谓“防守赢冠军”,这句话真不是随便说说的。骑士队或许后续可以用底薪合同签个博古特之类的护框手,但效果绝对不如汤普森那么好。

  另外,别忘了汤普森与詹姆斯的经纪人都是里奇-保罗,骑士队想换汤普森还得看詹姆斯的意思。不过骑士队现在似乎没有那么在乎詹姆斯的想法了,在之前与大卫-格里芬的续约问题上,骑士队并没有问询詹姆斯的看法。

  无论尼克斯队与哪支球队交易安东尼都必须要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交易补偿金。根据此前合同中规定,尼克斯队如果交易安东尼,就需要支付安东尼占剩余薪水总额15%的交易补偿金,具体金额约为812万美金。

  2015-16赛季,火箭队也曾面临过相同的问题,他们试图交易霍华德,但却需要支付交易补偿金,这使得霍华德的交易以失败告终。交易补偿金的问题让尼克斯管理层变得有些犹豫。

  根据《纽约邮报》记者Marc Berma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尼克斯队在确认新总裁之前不会对安东尼做出任何的操作。总裁的主要人选包括猛龙篮球运营总裁马赛-乌杰里和前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

  格里芬当选尼克斯总经理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他最终当选,那么他会不会取消与骑士队交易安东尼的方案呢?毕竟骑士队是抛弃他的老东家,不知格里芬会不会用这样的方式予以还击。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骑士安东尼尼克斯汤普森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