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疯决战到巅峰 克莱广州又封神

2017年07月02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汤普森

  克莱·汤普森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水,又把瓶子举过头顶,把剩下的倒在脑袋上。

  太热了!太燃了!要疯!

  热的不只是广州的天气,燃的还有活动现场随时会被引爆的篮球激情。好像随便蹦出一点火星来,整个广州大学城就会炸裂。

  7月1日,广州,这个夏天安踏篮球“要疯”之旅的终点。全程12座城市最出色的篮球少年聚集到这里,参加“要疯”全国总决赛,决出“要疯”全国总冠军。

  这里拥有巅峰水准的战斗,这里也逼出巅峰水准的克莱·汤普森。

  南昌队从艰苦而惨烈的厮杀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相比对手,他们身高没有优势,却有非常出色的韧性与外线投射,一如汤普森所在的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多次命中大心脏四分球的“绝杀哥”任宇鑫,当选本届“要疯”之旅MOP(最杰出球员),他将参加安踏篮球下一季的广告拍摄。

  作为这趟旅程寻找到的全国最优秀的代表,南昌队赢得了同“疯人院”院长克莱·汤普森及“疯车组”曹芳、赵强、闫帅三人同场竞技的机会。结果,他们体验到了NBA全明星级别的竞技状态——

  因为汤普森投入的劲头,不像在打一场无关紧要的业余表演赛,倒像回到了半个多月前,回到了NBA总决赛的搏杀场。他持球反击,全速推进,冲到三分线处紧急刹车,身体稳稳停住,拔起投篮,球正中网心。

  他冲锋在前,曹芳会意,两人转着圈打出一个配合,曹芳把球往篮筐方向高高抛起,他空接劈扣,雷霆万钧。他跃起封盖,虽然干扰球,但“去××的篮球梦”。

  他迎面抢断,持球反击又是一记干拔三分。

  最后,杀死比赛的一球,他重扣绝杀。你没看错,是——重,扣,绝,杀。

  谁敢怀疑他的认真?谁敢怀疑他的较劲?谁敢怀疑他那张微笑的面孔之下熊熊燃烧的雄心?

  谁敢怀疑他……要疯?

  四打四全场对抗赛之前,安排了一场三分大赛,由“要疯”之旅三分王挑战汤普森。原定规则是每人挑选两个自己最有把握的点进行投射,谁进得多谁赢。汤普森一听,当即提出异议:“为什么不投五个点?”

  他不要走过场,他不要玩闹,他不要作秀,他要真刀真枪地比。最后,NBA全明星三分大赛那种形式,一轮定胜负,汤普森投中20分,当仁不让。

  广州大学城响彻着“汤神!汤神!汤神!”的呼喊。汤普森拿过话筒说:四年前他头一次来中国,那时他受欢迎的程度远远比不上如今这个水平。汤普森诚恳地表示,他想今后每年都来,看台上的粉丝们忘乎所以地回应:“每一年!”疯子!全是疯子!谁说不是呢?没有这一个个要疯的人,哪来那赢得NBA总冠军的神?在“要疯”呈现到极致的这个傍晚,克莱·汤普森和每一位热爱篮球的少年是心意相通的。

  2017,安踏永不止步,汤神一路要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汤普森广州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