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周琦新赛季的机遇和挑战 一季成名不是梦?

2017年07月02日05:58 新浪体育
周琦

  北京时间7月2日,休斯敦火箭队与中国球员周琦达成了一份多年合同,周琦将在下赛季正式加入火箭。经过一年的等待,周琦终于如愿加盟火箭,他迎来了很好的机遇,也将有不小的挑战。

  机遇

  6月29日,火箭与快船完成惊天交易,火箭用7名球员换来了保罗。保罗和哈登无疑是NBA最会传球的后场组合,能够在来到NBA的首个赛季就能搭档这样的梦幻后场,不得不让人感慨周琦真的是命好。

  可以预见的是,新赛季的火箭内线们将迎来生涯最幸福的时刻,只要站在场上就会有空位的机会出现。如果能把握住机会,命中那些空位投篮、扣篮和空接,相信周琦就能迅速融入火箭,在NBA的赛场上站稳脚跟。

  在交易保罗的7名球员中包括周琦原本的竞争对手德克尔、哈雷尔和维尔彻。在将几人换走之后,周琦的的直接竞争对手只剩下欧努阿库。欧努阿库是一位防守型中锋,缺少投篮能力。周琦相对于他来说,同样拥有防守能力,同时也拥有中远投的能力,这让周琦在竞争中获得先机。

  火箭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在43位选中了德国中锋哈顿斯特恩,但是他不会立刻登陆NBA,将继续回欧洲联赛进行磨练。选秀大会后,火箭又多年合同签下落选秀卡梅隆-奥利弗。2米03的奥利弗是一名大前锋,他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和篮板能力。但他的缺点是身高有限,不足以胜任内线,侧翼技术和低位技术都有些缺失。两人都还暂时威胁不到周琦。

  火箭迎来保罗之后阵容实力大增,不论接下来是否还会有补强,他们都将是西部前三的有利竞争者。他们不出意外将顺利进入季后赛,并且与强队们进行几番大战。超强阵容+中国球员,这也就意味着火箭将获得空前的关注,如果周琦能把握机会,将很快获得联盟和全世界球迷的认可。

  挑战

  虽然周琦幸运值爆棚迎来一应利好消息,他还是会面对不小的挑战。

  火箭作为顶级强队之一,对球员的要求自然更高,而且刚开始周琦也很难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没有太多的时间在场上打磨,而且要尽快的熟悉球队、熟悉战术,这需要周琦在场下花更多地时间去训练,然后在零星的出场时间里展现自己。

  火箭迎来保罗,带来关注度的同时,也有不小的压力。面对着全世界的关注,周琦能否顶住这些压力成为火箭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一旦有所起伏,他能否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另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还是周琦的身体,他瘦弱的身躯能否承受NBA级别的对抗仍未可知。到现在为止,周琦已在休斯敦跟队训练了两个多月,成果到底如何?我们还要等到真正的赛场上一探究竟。

  周琦的新秀赛季将如何发展,他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一起来期待吧。

  (云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火箭保罗哈登欧努阿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