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哈登!周琦好命羡煞姚明 有他俩前途无忧?

2017年07月02日03:01 新浪体育 微博
宝莲灯传奇

  北京时间7月2日,据美媒体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已经与中国球员周琦达成了一份多年期合同。加盟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21岁的周琦就能与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这两大超级后卫搭档,这无疑是非常幸运的,甚至连当年的姚明都会羡慕不已。

  虽然周琦和姚明是两代中国篮球运动员,而且技术特点并不一样,但是他俩的身上还是有许多相似点。比如:他俩都是被火箭队选中的新秀,而且他们都是在CBA夺得总冠军之后登陆NBA。

  回想15年前的姚明,虽然他顶着NBA状元秀的巨大光环,但是随之而来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况且,那时的姚明还要面对巅峰奥胖的挑战,这迫使姚明在进入NBA之后迅速成长。

  从姚明的第二个NBA赛季开始,随着杰夫-范甘迪成为火箭队主帅,姚明就成为了火箭队的核心球员,而且范甘迪一直强调以中锋为核心。也就是说,二年级生的姚明就成为了火箭队的支柱。

  其实回顾姚明的整个NBA生涯,他的身边最多只有一位球星,前两年是弗朗西斯,之后是麦蒂,而且麦蒂在加盟火箭队之后饱受伤病困扰,包括姚明在生涯后半段也是如此。看看联盟后来涌现出来的三巨头,甚至四巨头阵容,这是姚明在NBA打球时不敢奢望的。

  时隔15年之后,又一位来自中国的大个子登陆火箭队,但是和当年的姚明相比,周琦更加幸运。一方面,作为去年的43顺位新秀,周琦背负的压力肯定不如当年的状元姚明;另一方面,周琦刚加盟火箭队,球队里就已经有一对梦幻后场组合——哈登+保罗。能够在这样的球队里打球,对于任何内线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梦想。

  所以对周琦来说,他在加盟火箭队之后应该尽快调整好心态,努力展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充分利用球队阵容的独特优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一直很敢于用新人,周琦的技术特点符合当今NBA的潮流,特别是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如果能够利用好这些优势,相信周琦的NBA前景会非常光明。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姚明周琦哈登保罗德安东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