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首发出场18分钟献8分 力助小牛开门红

2017年07月02日05:16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亮相,虽然首战表现显得稚嫩,但这是他职业生涯新的一步。

  小牛以80-75战胜尼克斯取得了胜利。

  小丁以首发的身份出战18分39秒,11投4中拿下了8分、1个篮板和1个盖帽,但犯规达到6次。虽然犯规过多,表现有些稚嫩,但作为第一次在这场赛场出战的球员来说,他的表现已经合格。

  在不到20分钟内得8分,效率并不低。小牛得分最高的德怀特-伯克斯打了30分钟,也只有16分,布兰登-保罗打了31分钟得12分。

  夏季联盟就是为丁彦雨航这种渴望加入NBA的新人准备的。虽然他已经是CBA的本土得分王,但在大洋彼岸还是个没有证明自己的新秀。只有在夏季联赛中得到认可,才可能获得合同,正式登陆NBA。

  小丁自己非常拼命,他告诉记者,在此前的训练中,自己经常练到呕吐。他对自己要求很高,已经明确放话,到这里就是抢饭碗的,希望在NBA能有一席之地。

  要在NBA抢到饭碗并不容易,得在场上证明自己。今天是他第一次出战,表现中规中矩。

  小丁首发出场,首节还有9分25秒时,他就得到投篮机会。在掩护完队友后,小丁切入篮下,接到队友传球后,他面对防守仍强行出手,轻松打板命中,拿下小牛第一分。

  不过此后他连续出手不中,无论是三分、中投还是上篮,不是偏出就是遭到盖帽,上半场未能再得分。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在11秒内,他连续两次犯规,个人犯规达到3次。上半场还有3分40秒时,他上篮遭到盖帽,5秒后,他仍执着地投篮,但中投不中。本节还有2分53秒时,他被换下。

  上半场两队战成42-42。小丁打了10分38秒,6投1中,得2分,已经有4次犯规在身。跟许多第一次打夏季联赛的球员一样,小丁显得有些不适应,在防守上表现平平。教练给了他足够的上场时间,也安排他多投篮,只可惜他未能把握太多机会。

  跟上半场一样,下半场一开始,小牛又由丁彦雨航率先得分。这一次他急停投篮,打板命中,小牛以44-42超出。

  只可惜,本节打了不到3分钟,他的犯规就已经达到了6次,马上被教练换下休息。在夏季联赛中,6犯并不会被罚下场。

  三节过后,小牛以49-51略处下风。决胜的第四节,丁彦雨航再度登场,不过首次投篮又不中。本节还有7分35秒时,他突破上篮再次失手,不过尼克斯抢到篮板后失误,小丁又一次冲击篮下,这次上篮得分,小牛将比分追成64-64。

  由于教练的安排,丁彦雨航打的是大前锋的位置。这显然不是他擅长的,特别是在防守上并无过人之处。第四节打了快一半后,小丁才第一次抢下篮板。

  不过在进攻上,小丁有渐入佳境的意思,此后又强行突破,面对三人的防守仍上篮得分,小牛以69-64取得优势。

  在比赛还有4分46秒时,小丁被换下场,完成了本场的任务。在决胜阶段,尼克斯陷入困境,6分钟内只投中一球,小牛打出一波12-3后,以74-67扩大优势。

  小牛最终以80-75过关,丁彦雨航的首次亮相以胜利告终。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牛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尼克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