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交易评分:雷霆因1条失去A 印城真被伤怕了

2017年07月01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雷霆付出的代价太小了

  北京时间71日,在今年NBA自由球员交易市场开启之前,一笔震惊联盟的交易就发生了,步行者送出了保罗-乔治,他们从雷霆处换来了维克托-奥拉迪波和多纳塔斯-萨博尼斯。这笔交易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分别意味着什么?我们不妨来分别看一下。

  俄克拉荷马雷霆交易评分:B+

  唯一阻止我给雷霆打出A甚至是A+得分的原因,就是泡椒有可能呆满一年之后就甩手离开雷霆加盟湖人,而更可怕的是,他甚至有可能是跟威少一起离开俄城奔赴LA。而且从后续的消息来看,雷霆方面也确实有这样一个顾虑。因为这个原因,对不起我没办法给雷霆一个A的得分。

  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给雷霆一个A以下的最高分。因为他们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少了。

雷霆付出的代价太小了
雷霆付出的代价太小了

  实际上,乔治下赛季的薪水(1930万)比奥拉迪波下赛季的(2100)还要低,所以在这笔交易当中,他们还省下了将近400万美元的空间,目前他们阵容里有11个人,距离奢侈税起征线还有大约七八百万美元的样子。

  虽然雷霆还需要续约安德烈-罗伯特森或者塔基-吉布森,这依旧会让他们超过奢侈税起征线,但至少这笔交易能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喘息空间。

  不过这笔交易显然没办法让雷霆直接回到可以跟勇士打西决的那年的水准,毕竟泡椒不是杜兰特,但是他实在是比奥拉迪波要强了不少。

  对威少来说,也许泡椒真的是一个完美的搭档,联盟顶级的侧翼防守者,极其合格的第二持球者,而且还是一个顶级的无球战术执行者和接球跳投精英。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乔治场均接球跳投得分能够达到7.4分排在联盟第三,仅次于诺维茨基的8.0和汤神的11.5

泡椒也许是个完美的二当家
泡椒也许是个完美的二当家

  不过,雷霆的大前锋位置可能就要更加薄弱了,现在还还不确定他们是否会续约吉布森,如果没有他,那么下赛季也许他们只有格兰特和麦克德莫特这样的人可用了。

  不过我们今天只是评价乔治的交易,从任何角度来说,下赛季的雷霆都是有了不小的加强。加之快船拆队,爵士甚至也有一定可能失去海沃德(现在看来乔治-希尔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走人了),那么可能雷霆将一跃成为西部第三档球队当中的强者(勇士第一档,火箭马刺第二档),这跟刚刚过去的赛季相比,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了。

  印第安纳步行者交易评分:C

  步行者这笔交易要分为两方面来讨论,如果只看第一方面,那么对不起他们只能得到一个E以下的得分。

  先说这个他们只能得到E以下得分的部分,那就是整个交易本身。他们换回来的主要筹码奥拉迪波,他接下来四年都有合同而且没有任何选项,每年都是2100万的薪水,而这个人上赛季实际的真实命中率甚至还不到联盟均值。

  上赛季他当威少不在场时,回合占有率达到了29.5%但是真实命中率只有51.8%,联盟均值是55.2%25岁的,联盟最差的二当家,嗯。

这么惨吗……
这么惨吗……

  另外就是,作为想要重建的球队,步行者他们根本没有在交易中换来任何选秀权,他们的另一个收入是萨博尼斯,虽然他也是个乐透秀,但实际上他一个赛季都很少有正面的贡献。

  萨博尼斯是一个空间型的四号位,一进联盟他就是这样一个定位,所以他很少往内线打,赛季前26场比赛一共只罚了2个球,而在后面的比赛里,他这个“空间型”大前锋三分一共11029中,嗯,真的是好空间型。然后啊,好像如果你想让他去篮下也没戏,他在低位背打的命中率只有38.5%

  新秀赛季打完,萨博尼斯的胜利替代值(WARP)只有3.3,联盟第三低,只比布兰登-英格拉姆和伊赛亚-怀特黑德高。

别抱太大希望
别抱太大希望

  然后为啥我还给步行者一个C呢?那就不得不说第二部分了。

  其实这半个月以来,乔治的这个高调宣布明年走人而且非湖人不去,而且下赛季去哪都不会续约的事儿,基本已经把步行者推上了死路。乔治这么宣布之后,他的交易价值已经跌到了冰点,“联盟前15巨星”,和“联盟前15巨星的一年使用权”,这个差别也未免太大太大了。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步行者已经非常难做交易了,而且同时还有湖人随时准备着打劫,想随便出点儿东西,不伤害自己根本的情况下直接把泡椒换过来。

  这样是泡椒最想看到的结果,如果直接交易去了湖人,他的伯德权将会一同过去,那么再续约就可以多拿不少钱,而如果他去另外任何一个队,一个赛季之后不续约裸签湖人,那就没有伯德权这一说了。

  这事情步行者高层当然看得懂,既然你跟我撕破脸那么好,我也跟你撕破脸,你想去湖人我就偏不让你去,你想要多拿钱我就偏不让你拿到。然后再想想,步行者这么多年在东部一直是作风很硬气的球队,如果想让他们把自己的头号球星送给东区的直接对手,似乎也不太可能,所以绿凯和骑士基本就被pass掉了。

  “绝不给湖人,也尽量不给东区对手”,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之下,雷霆站出来了。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是火箭呢?这里还有这样一个问题,有消息称,步行者相中奥拉迪波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看重他印第安纳大学的出身,这个本地上学的孩子,可能更容易留在球队。虽然不能肯定,但至少雷霆击败火箭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这个吧。

  步行者真的被乔治伤怕了。

  Tinok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乔治雷霆威少步行者奥拉迪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