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兄弟情!为帮詹皇夺冠他主动请求离开骑士

2017年06月24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詹姆斯和鸟人

  记者彭凯俊报道

  对许多老将来说,降薪投奔夺冠热门球队是他们职业生涯末期最好的出路,这已经成为联盟当中的一个传统了。但是,有韦斯特这样放弃千万年薪只为冠军的球员,就同样有人会无视冠军的诱惑,为了球队而选择离开,比如说“鸟人”安德森。  

  2016年12月17日,骑士官方突然宣布安德森遭遇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这位38岁的老将随即宣告赛季报销,要知道去年夏天安德森刚刚和骑士签下了一份1年156万美元的老将底薪,辅佐詹姆斯冲击总冠军。交易截止日前,已经与骑士管理层探讨过他与球队的未来,并且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将会走人。  

  “我将会离开这里。”安德森说道。“这是一支具备争冠才能的球队,因此需要一些球员健健康康的留在场上,很不幸,对于我来说,这个赛季肯定回不来了。接下去我们将拭目以待,管理层为了确保骑士能在本赛季继续争冠,正在做一些他们必须要去做的事。”“我们彼此之间都很谅解,很显然,我们有着相同的共识,因为无论是我还是管理层,愿望都是一致的,就是设法让骑士再去赢得一座总冠军,我也会为此成为奋斗的一部分。”   

  早在2013年安德森就曾经随热火夺冠,也算是詹姆斯的老队友。在听到安德森要求被交易的消息后,詹姆斯劝他继续留队,但安德森再三考虑之后婉拒了詹姆斯的请求,他说:“我很想待在这个球队里,我很爱骑士,也很喜欢跟詹姆斯一起战斗,但是请球队交易我,我不像成为球队的拖累!”最终安德森被送到了黄蜂,随即被裁掉。  

  在安德森离开后,詹姆斯曾表示:“我们必须要振作起来,这个总冠军不仅为了我们自己,还为了我们的兄弟。”然而骑士最终还是不敌强大的勇士,詹姆斯对安德森的承诺也没有兑现,如果骑士卫冕的话,总冠军戒指也会有安德森的一份。即便如此,安德森对球队的爱也让人感慨,为了帮助骑士夺冠,他已经搭上了自己心爱的篮球事业。  

  韦斯特为了总冠军大幅降薪无疑让人震撼,但安德森这样的举动却更让人敬佩不已,不是每个球员都有这样宽广的胸怀,为了球队的夺冠前景而选择默默离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骑士詹姆斯安德森韦斯特夺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