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换詹皇的神变成白菜价的兽 这是大写的作死

2017年06月21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魔兽真的是自己作死……

  北京时间6月21日,亚特兰大老鹰与夏洛特黄蜂完成交易,送出德怀特-霍华德和今年第二轮总第31号选秀权,换回迈尔斯-普拉姆利、马科-贝里内利和今年的第41号选秀权。

  老鹰为什么肯如此亏本也要送走霍华德,深层次的原因我们不再赘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再怎么不适合当今NBA的打法,如果霍华德自身状态保持得好,毕竟是DPOY级别的的优秀中锋,再怎样也不会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说回来,还得怪他自己不争气。

  霍华德从一出道就吸引广泛关注,职业生涯第三年就打进了全明星,一度是联盟第一中锋的不二人选,MVP的主要竞争者之一,并成功带领魔术打进过NBA的总决赛,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甚至还曾经讨论过,他单换当时正值生涯巅峰的勒布朗-詹姆斯的可能。

  迄今为止的13个NBA赛季,霍华德都保持着场均两双的数据,但其中最近几年,已经显露出明显下滑的趋势,本赛季在老鹰,每每到了比赛关键时刻,他都被按在板凳席上。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防守端的影响力已不复从前,而进攻中又只能填塞禁区空间。

  作为一名只会在禁区内打球的大个子,身体状态的下滑势必会对球场贡献造成大幅影响,这本身并不奇怪。问题在于,霍华德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虽然已经是一名“老将”,但今天也不过31岁而已,暗说不该如此早衰才是。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霍华德在日常饮食习惯上的不自律,是造成今天悲惨结局(姑且允许我使用这样刺眼的字句)的罪魁祸首。

  今年3月,ESPN记者巴克斯特-福尔摩斯曾经撰写过一篇文章,爆料霍华德多年来严重糖果上瘾,几乎每天都要摄入相当于两打巧克力的糖分,生活中触手可及范围内,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糖果和甜食。而这,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表面上,霍华德的身材并未明显走样,这其中或许有体质原因,但更多是由于他日常的大运动量训练产生了足够的消耗。然而,虽然没有脂肪的堆积,但霍华德神经系统却受到了破坏,最近几年,他的双脚、双手都先后出现过麻木和刺痛的感觉,最终甚至需要医疗干预来暂时缓解症状。

  可以想象,当一名运动员的神经系统出现紊乱,而且竟然是出于这样一个奇葩的原因时,球队对他的信心,还能剩下多少?所以,尽管亚特兰大是霍华德的家乡,但对不起,这仍然不是你养老的所在。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霍华德老鹰詹姆斯交易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