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乐透秀巡礼之芬兰新司机 波神诺天王合体

2017年06月19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他会成为下一个波神吗?

  北京时间619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7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芬兰高大射手劳里-马尔卡宁。

  劳里-马尔卡宁(Lauri Markkanen)

  生日:1997522

  大学:亚利桑那大学

  家乡:芬兰

  位置:大前锋

  身高:213  体重:104公斤

  模板:尼古拉-米罗蒂奇

  预测顺位:7(森林狼

  优点:马尔卡宁是一名特点十分鲜明的球员,他拥有7尺身高,却同时又是一名优秀的射手。这不禁让人想起波尔津吉斯、米罗蒂奇等同样来自欧洲的大个子球员。

  马尔卡宁的外线表现质、量兼备,本赛季他的远投命中率高达42.3%,总的三分命中数更是创下2000年来NCAA赛场上所有身高7尺以上球员的最高纪录。

  而且马尔卡宁绝不仅仅是一个死板的高炮台,除了手感柔和之外,他整套投篮动作,包括身体的平衡性和脚步准备,都和侧翼选手一般无二。如果没有对比,你从他的场上动作和姿态上根本看不出他竟然如此之高。

  另外,由于技术扎实,身体协调性出色,马尔卡宁还能够持球完成动作:比如运球过程中的急停跳投,或者出现空间后突破上篮得手,甚至和他的内线搭档完成一次四、五号位之间的挡拆配合。

  马尔卡宁爆发力不算出色,但作为一名白人大个,也算水准之上,打得兴起,能用一记凶狠的爆扣让你知道他也有残暴的一面。但更多时候,他走的还是技术流,基本功扎实,意识清楚,自信而又果断。

  马尔卡宁的性格也很不错,是会讨人喜欢的那一类队友,而且以他的打法,非常适合目前NBA的潮流,无论是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拉开空间的能力都会是一笔宝贵财富。

  缺点:马尔卡宁的缺点主要集中在防守端,他虽然身体条件不错,但从小养成的打法和习惯都偏外线,在低位防守对方的大个子时,会表现得作风偏软。

  马尔卡宁本身的力量并不能算太差,但下盘不稳,在低位顶不住对手,很容易被野兽型内线生吞活剥。另外,他虽然拥有7尺身高,但臂展一般,原地起跳能力平平,所以没办法成为一名好的篮筐守护者。

  到了NBA,以马尔卡宁的身材和速度,更适合打空间型中锋,如果对上考辛斯、小乔丹这类选手,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同样因为对抗能力和比赛习惯,马尔卡宁的篮板保护也做得不够。在本届预测进入前100名的所有28名大个子球员当中,他的篮板率只能排在第21位。

  进攻中,马尔卡宁需要证明他不只是一名射手。仅就投篮而论,马尔卡宁算得上技术全面,但作为大个子,他几乎没有什么低位单打能力。不仅如此,相比加索尔兄弟、约基奇等欧洲内线,马尔卡宁的策应能力也相当寒碜,每40分钟只能送出1.2次助攻,这一点,实在有违技术流形象。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尔卡宁波神诺维茨基乐透秀选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