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副主席:3对3进奥运彰显篮球运动的魅力

2017年06月14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Mark Tatum

  国际奥委会官网于周末发布消息,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的若干比赛项目,其中33篮球成为新列入的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东京奥运会上的33篮球项目将设男女共2块金牌,男女各有8支队伍有资格进入奥运会正赛阶段,每队可拥有4名运动员。

  为此,NBA副主席谭惠民(Mark Tatum)表示这将有利于篮球运动的发展。“国际奥委会宣布33篮球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于篮球运动来说是个大好的消息,这彰显了篮球运动的魅力和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影响力。在过去的几年里,NBA一直在33篮球领域持续发力,比如我们举办了美国的NBA 3X全国33巡回赛,以及很多在世界各地举办的33赛事。这次登上奥运的舞台,这些优秀的球员们将有绝佳的机会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示他们的篮球天赋。”

  33篮球是在5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其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

  2004年起,NBA在中国不同城市举办过多项33比赛。在NBA篮球大篷车、NBA篮球国度等球迷巡游活动中均有持续举办33赛事。此外,联盟在巴西、日本、菲律宾、墨西哥和欧洲多国组织过三对三赛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篮球奥运副主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