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体现勇士为何要猛追KD 他一人打爆骑士

2017年06月14日15:14 新浪体育
杜兰特

  特约记者丁宇报道

  杜兰特没有参与勇士去年被大逆转的过程,但这促成了双方的“联姻”,勇士迫切需要一位超级球星来强化阵容,而阿杜也说服了自己,加盟了一支刚刚在总决赛失利的球队。在拥有众多出色队友的情况下,杜兰特在常规赛阶段打得非常轻松,西部季后赛期间也并未使出全力,到了总决赛,一切都不同了。   

  即便没有杜兰特,勇士依然有实力打进总决赛,如果想要有更大的胜算,他们需要阿杜挺身而出。连续四场比赛得分30+,杜兰特在进攻中处于无解状态,前三场,他均帮助球队拿下胜利。在G4中,尽管阿杜依然稳定,但无奈队友全部被限制,让他陷入单打独斗的局面,感受到本赛季前所未有的孤独感,最终酿成一场惨败。在极其关键的第5战中,骑士必将继续对库里严加盯防,杜兰特能够扛起球队吗?   

  总决赛彰显价值   

  来到一直超级强队,杜兰特的数据下滑是可以预见的,常规赛中,阿杜场均出手只有生涯新低的16.5次,得分也仅高于菜鸟赛季。不过他打出了生涯新高的效率,总之,他处于一个打球非常轻松的状态。   

  进入季后赛,勇士先后横扫开拓者、爵士和马刺,由于比赛很少陷入胶着,杜兰特也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威力,同时也利用那段时间来恢复身体,为总决赛蓄力。其实,就算没有杜兰特的加盟,勇士依然是总决赛的大热门,从西部突围的可能也非常大,之所以招募阿杜,就是想确保总冠军不再溜走。   

  格林在常规赛阶段曾对杜兰特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的朋友,我跟你说实话,我们在常规赛不需要你做太多,但你知道,当总决赛到来,我们需要你为球队打出出色的表现。”

  果然,总决赛的杜兰特就像一只饥饿的狮子,撕碎了骑士的防线,四场比赛分别砍下38分、33分、31分和35分,成为继2002年的奥尼尔之后,首位在总决赛前4场比赛全部砍下30+的球员。同时也是乔丹和奥尼尔后,第三位在生涯前9场总决赛中得分全部达到25+的球员。

  场均34.3分、8.8个篮板、5.5次助攻外加2个盖帽,杜兰特的数据非常华丽,而且效率也高得惊人,投篮命中率52.3%,三分命中率43.3%,罚球命中率91.4%。无论是香珀特、勒夫、特里斯坦·汤普森,甚至是詹姆斯都拿他毫无办法。   

  两个主场比赛中,杜兰特帮助勇士早早锁定了胜局,第3场双方陷入苦战,骑士在半场过后牢牢把握着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分钟时,他们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在最后62秒,杜兰特连得7分,在詹姆斯头上命中的反超三分更是震慑全场,最终带走一场胜利。   

  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场比赛是球队在近三年的总决赛中拿下的最棒的胜利。科尔也认为杜兰特已经完全接管了比赛,他说:“杜兰特在最后关键时刻发挥了他的作用,接管比赛,他感觉那是自己的时刻,他的时刻到了,他感觉这是他的球队。”   

  毫无疑问,现在的杜兰特正值巅峰,但被问到这是否是自己生涯最好的时期时,杜兰特的回答非常低调,他说:“我没有去想这个问题,我只想着只要我上场就要拼尽全力,带着激情、能量和快乐去打球,这就是我关心的全部,不仅仅是我个人,还有我的团队。我更关心的是如何赢下这场战斗,而不是去担心我自己是不是打出了最好的表现,我只想着让自己可以成为队友值得信赖的人。”   

  G5再陷单打困境?   

  杜兰特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值得信赖的,但在总决赛,只有他一个人发挥出色是远远不够的。双方的第4场较量,阿杜一如既往的稳定,而他的队友却熄火了,与此同时,骑士打出了历史最佳的上半场,欧文、詹姆斯和勒夫分别砍下28分、22分和17分。反观勇士,库里和汤普森只有6分进账,格林也只拿到9分,加起来不及杜兰特一人,拿到22分的阿杜苦苦支撑。   

  下半场骑士越战越勇,“水花兄弟”的状态却迟迟没有起色,全场比赛下来,库里和汤普森只有14分和13分的表现,即便杜兰特砍下35分,依然没能阻止球队遭遇一场惨败。双拳难敌四手,况且本场比赛骑士三巨头同时发威,再神奇的杜兰特也没有办法创造奇迹。   

  在雷霆效力时期,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单打独斗的场面屡见不鲜,在去年西部决赛被淘汰后,阿杜选择了勇士,一支崇尚团队篮球的队伍,这是他喜欢的打球方式,每个人都在这个体系中打得更加轻松,也都能有所贡献。从常规赛到总决赛第4战前,勇士就是用这样的团队打法过关斩将,无坚不摧。   

  但在G4,杜兰特又回到了雷霆模式,库里和汤普森无法助他一臂之力的情况下,阿杜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解决战斗。如果说面对其他球队,勇士还可以应付,但在总决赛,面对开挂的骑士,这是行不通的。虽然杜兰特依旧贡献了35分,但过多的单打让他的效率下滑了很多,前三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五成,但在G4,投篮命中率只有40.9%,三分球9投2中,命中率低至22.2%。比赛中明显可以感觉出阿杜的无助和孤独,这在本赛季是没有出现过的。   

  汤普森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状态平平,库里虽然前三场比赛都有很大的贡献,但当他被骑士限制住后,勇士可靠的得分点就只剩杜兰特一人,下一场比赛,骑士很有可能会如法炮制,将阿杜逼至个人模式。   

  对勇士来说,他们必须想办法让杜兰特和库里同时在进攻中解放出来,同时在防守端也要有所防范。骑士在G4打得极具侵略性,库里、汤普森和格林首节便背上两次犯规,这影响了他们的出场时间,也打乱了他们的节奏。

标签: 勇士杜兰特骑士总决赛雷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