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7+10难负巨头之名?失冠这口锅真不该他背

2017年06月13日14:06 新浪体育
乐福

  硝烟散尽,骑士惨痛的倒在克里夫兰血泊之中。凯文-乐福最后一刻,他习惯性的双手插腰,痴痴的望向詹姆斯与欧文,眼神中流露出心伤与无奈,他已经倾其所有,无可馈赠,而詹姆斯赛后的拥抱也示意,兄弟,不怪你!

  软和0.5巨头曾经是乐福于骑士代名词,可本季总决赛,你很难再用这样的词汇来对他定义。切入至本场比赛,末节10分22秒,当勇士再度拉大分差,乐福一记强硬的2+1;9分钟时他篮下强杀格林,2罚1中;随后他再保护下进攻篮板助詹姆斯重扣,而这仅仅是他本季总决赛的一个缩影。

  首场交锋,乐福除15分表现外,他拼下21个篮板3次封盖,于防守端维系着骑士生命线。而失利之源?全场20次失误,詹姆斯8次,欧文4次,乐福仅1次而已,所以第一战巨锅,不属于乐福。

  次役交锋,卢指导、詹姆斯与欧文终于作出调整,不再一味的由詹姆斯和欧文选择强突,而是有针对性的增加了乐福的出手权利,换回的结果,乐福23次出手射下27分,他拒绝了进攻力不足的质疑。

  球迷或许会质疑G3战他11%命中率,可是他在一次进攻回合中拼下三个篮板,其中有两次分别造成库里与格林犯规,全场比赛他拼下13个篮板和生涯最高的6次抢断,依然在防守端提供骑士续血之力,只是球队没有守住最后1分24秒酿成悲惨结局,而主因,特里斯坦与詹姆斯两人之过。当他拼到腿抽筋刹那,你知道他已经倾尽所有,无可挑剔。

  转换至克里夫兰G4保卫战,当勇士众将皆宣称欲克速贷中心球馆捧起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时,进入比赛首节,首转攻9分02秒他将詹姆斯妙传化为助攻;半分钟后他将特里斯坦进攻篮板化为3分进账;尔后强碾篮下造克莱犯规两罚命中;加之再一次三分命中,短短1分24秒时间里他独导10分流,这一幕像极了第三战的杜兰特,单节14分冥冥中的轮回,骑士49-33为胜利埋下浮笔之时,乐福与詹姆斯和欧文一起享受着球迷顶礼膜拜。

  整个总决赛,乐福场均17分10篮板2抢断,同上季8.5分6.8篮板相较各项数据近翻升一倍,而他也仅场均占用11次出手权而已,这一刻你还能说他软,是伪巨头吗?我们只能说时也,命也,运也,当勇士组成超级BIG4后,是实力改变了两队命运,而乐福若詹姆斯和欧文雷同,双拳难敌四手或许是唯一解释吧。

  (水清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詹姆斯欧文乐福骑士巨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