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囧王到冠军还黑他智商不够?他也是励志代表

从囧王到冠军还黑他智商不够?他也是励志代表
2017年06月13日 12:53 新浪体育
麦基 麦基

  2016-2017赛季最终以勇士的夺冠落幕,当杜兰特来到勇士之后,这支原本就已经星光熠熠的球队再锦上添花,其攻击力的可怕不言而喻。而对于勇士的角色球员麦基来说,能够跟随勇士队再度捧起总冠军奖杯,麦基是很幸运,也是很幸福的。

  一个赛季过去了,看过麦基的表现,或许你会感慨良多,他是奥尼尔‘五大囧“节目的MVP,是球队更衣室的开心果,是球队篮板和内线的重要球员,同样他偶尔的大脑短路让科尔很无奈,但是夺冠的这一夜对于麦基来说,是最开心的时刻。

  在总决赛开赛前,麦基就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再赢下四场就夺冠!足以可见他对自己球队实力的深信不疑,也可以看到他开诚布公的率性。这也是很多球迷喜爱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谈到麦基,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他在场上的一些怪诞行为。例如帮对手发球,让队友格林都笑喷了,自己也尴尬地向球迷们挥手致意。

  又或许他可以将库里传到自己手上的球滑掉,让人觉得这就是传说中的黄油手,令主教练科尔都有些无奈。

  即使很多人认为麦基在场上无脑的行为实在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而这一切实际上是和麦基记忆力缺失症有关,这样的病症会引起注意力涣散,运动量过多,或者自制力弱。引起这样的疾病的原因在于小时候摄入的糖量过多,这在美国很多小孩中并不少见。

  事实上,在麦基身上流露出来的不仅仅是搞笑,或是奇葩。他会自顾自地走进专门为大牌球星准备的季后赛新闻发布厅,也时常一个人在训练场上自说自话。相反,他比很多这个年龄的人更加天真可爱,也更加率真直爽。

  当奥尼尔的“五大囧”彻底激怒麦基的时候,他用一些粗俗的预言怒怼奥尼尔,不管对方是名人堂的球员还是NBA史上最强悍的中锋,这一切的名号在麦基面前,根本什么都不是,麦基要做的,仅仅是维护自己的名誉。毕竟,他从不酗酒,泡夜店,也不会嗑药酒后驾车,在联盟中,他还是一个乖孩子。

  本赛季初,勇士正式决定签下麦基,训练合同金额仅仅为98万美元一年,但是麦基为了能进入勇士,在自己曾受过伤,长期坐板凳的情况下,他愿意吃素减脂。他曾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能够留在NBA打球的机会了。”为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他进行了大幅度的训练,将体重减掉了20磅。他也成功通过勇士的夏期集训,进入球队。从那之后,麦基已经几乎不再吃肉,他也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

  在他进入球队之后,很多人认为,这支冠军之师怎么会用这么一个“无脑”球员,但是当麦基成为了勇士内线重要的轮换阵容之后,他们开始闭嘴了。在今年西部决赛G3的比赛中,麦基一人砍下了16分,这是他在季后赛中少有的高光表现,他用自己高效的进攻和扣篮征服了马刺。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他戴上了一定“Shaq”的绿帽子,暗指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球队夺得;G1来临之时,他用自己的洪荒之力为球队的开局奠定了无可撼动的气势,用一记暴扣让骑士队员知道甲骨文球场的主人们不容被别人侵犯。

  为了能拿下这一个总冠军,勇士队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对于麦基来说,他所付出的努力,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少。在场上,他在有限的时间内总是能够给詹姆斯制造巨大的麻烦,他拼命抢球,抢篮板。在强大的詹姆斯面前,他像一个拼命三郎一样去为球队争取更多的机会,这是一个轮换球员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这一点,麦基比谁都要清楚。

  从麦基身上,你永远感受不到什么叫做累,他永远都是球场上最能跳,最能扣的球员。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欢乐;有他扣篮的地方,就有激情。

  或许,麦基的故事略有些俗套,一个患有记忆力缺失症的运动员,小时候被母亲严格训练,拥有超强的运动天赋,长大后他进入了NBA,本想在那里一展宏图,却没想到因为自己怪诞的行为而遭到人们的嘲笑,他受过伤,做过冷板凳,他失落过,也迷茫过,他也曾是一个小胖子,但是在今天,这一切的一切都会被总冠军的荣耀带走,贾维尔-麦基,在2016年的夏天,通过刻苦的训练来获得继续留在NBA的励志故事不会被人们所遗忘。

  或许,在严谨的勇士阵容中,麦基总是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正因为有他的活力与不羁,这支球队才更加显得迷人。这就是贾维尔-麦基的故事,一位在季后赛开始前被人怀疑智商不够的球员竟然创造了属于自己一个赛季的神话!说麦基智商不够的骑士球员却只能吞下苦涩的败果。

  (莫盈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麦基勇士总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