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骑士小王连爆两场!佛祖咋了 再不显灵就晚了

2017年06月12日14:06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汤普森

  记者彭凯俊报道

  杜兰特的加盟大大提高了勇士的实力,但克莱·汤普森的个人数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去年季后赛他场均可以得到24.3分和3.7个篮板,而今年却只有15.3分和3.8个篮板进账,很显然这不是汤神真正的实力,不过被球迷称为“佛祖”的他也能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即将到来的G5,他该显灵了。   

  今年季后赛当中,汤神在防守端打出了强悍的表现,将他所防守的对象投篮命中率压制在37.2%,把三分命中率限制在21.1%,在进攻火力下滑的情况下,汤神用自己的防守给勇士提供了巨大帮助。而且在总决赛前三场比赛中,汤神除了第一场只得6分以外,其他两场都不错,第二场12投8中得到22分,第三场更是投进6记三分球狂砍30分。   

  然而第三场击败对手掩盖了他防守端的下滑,这个问题在第四场的惨败中就体现得淋漓尽致。总决赛前两场,汤神对欧文的限制确实不错,他很好地防住了欧文的突破和三分,后者前两场比赛分别只得到了24分和1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0%。然而从第三场开始欧文就爆发了,两场比赛场均狂砍39分,成为骑士最锋利的一把尖刀。   

  当詹姆斯每晚都能贡献稳定的数据时,欧文的发挥与否就更为关键,而当他场均可以拿下将近40分的时候,骑士扳回一场也就顺理成章。当然汤神不是没有防到位,很多时候他都保持着在欧文身前并且罩住了对方,无奈欧文手感实在逆天,硬生生将汤神打爆,这对勇士来说简直是一个噩耗。有了杜兰特之后,勇士并不太需要汤神在进攻端拼命砍分,但他在防守端的神奇发挥是勇士之前摧枯拉朽的关键。   

  即便现在的汤神不再是勇士第二重要的球员,但如果他持续低迷,勇士的战术必然会支离破碎,怎样找回此前的状态是汤神当下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总决赛第三场之后《今日美国》这样评论道:“汤普森的外线投篮给予勇士进攻火力,而他稳固的防守也是勇士的利器。”而在第四场结束后,汤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时候为奥克兰和湾区的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了,争取在甲骨文球馆结束战斗。”要想做到这一点,汤神必须在攻防两端都做出贡献来,而不是继续成为被欧文打爆的背景板。   

  同时他也谈到了对第四战失利的看法。“这是决赛,”汤普森说,“伙计们需要谈谈。我们会回应,他们并没有把我们打得很惨,至少对于我不是。我们只是丢掉了一场比赛罢了。你可以说你想说的话,但我绝对不会大声斥责回去,因为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

标签: 勇士汤神欧文骑士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