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低走!库里和勇士再陷漩涡 坚信下场夺冠?

2017年06月12日13:54 篮球先锋报 微博
库里

  特约记者丁宇报道

  库里披着毛巾从球员通道离开,表情十分严峻,总决赛第4战,他打出了本赛季季后赛最糟糕的比赛,导致球队在克利夫兰遭遇一场惨败,全胜纪录终止的同时,也让比赛被带到了第5场。在那场比赛前,没有伤病困扰的库里,状态非常出色,不过鉴于他过去两年在总决赛的糟糕表现,外界担心他会就此又陷入此前的尴尬。   

  在前两年的总决赛里,骑士对库里的限制做得非常出色,本赛季在无法防住杜兰特的情况下,他们在G4开始将防守重心放在了库里身上,接下来,骑士很有可能继续执行这一策略,孤立阿杜。第5场比赛,勇士将回到主场,如果不能拿下,胜利的天平将会开始向骑士倾斜,如果库里能够挺身而出,那么这将是他对质疑声最好的回应。   

  总决赛高开低走   

  过去两年总决赛,库里的表现饱受诟病,虽然2015年带队夺冠,但伊戈达拉是关键先生,最终FMVP也被他拿走。而上赛季让骑士完成史无前例的逆转,两届MVP也难辞其咎。今年,期待一雪前耻的库里在西部季后赛的争夺中表现非常出色,由于是与马刺的西部决赛,他场均能够砍下31.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6.4%,三分命中率是恐怖的46.7%,帮助球队横扫对手。   

  在总决赛前将状态调试到最佳,这样的库里让球迷非常期待。总决赛首战,库里打出28分、6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超过五成,加上杜兰特的优异表现,勇士轻松取得开门红。第2场比赛,库里越战越勇,砍下32分的同时,也拿到了个人总决赛的第一次三双。移师克利夫兰,库里在G3仍能送出26分,并摘下13个篮板,比骑士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三场加起来还要多。   

  “我很骄傲我是一个有着出色篮板能力的后卫。”库里说道,“篮板球意味着我们能获得额外的球权,我可以减轻大个子的负担,他们卡住位置之后我可以去两翼收下篮板。后卫抢下篮板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省略传球环节,直接发动反击,这时候往往会获得一些不错的机会。”   

  前三场比赛后,库里志得意满,看起来,过去两个赛季的阴霾已经一扫而空,数据显示,库里在本赛季季后赛的正负值达到+267,在近20年来排名第一。库里的出色表现与他的健康状况有很大的关系,上赛季带伤出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我不用再应付膝盖内侧副韧带的问题了,”库里说,“那从来都不是去年的借口,我本就应该打的更好,当然很显然还是有很多因素影响的。”   

  另一方面,杜兰特的到来吸引了众多防守,给库里留出了比过去更多的空间。但在三场比赛过去后,骑士发现根本没有办法防住杜兰特,于是库里在G4成为骑士重点遏制对象,当库里完成挡拆后,骑士并没有给他空位出手的机会,在前三场里,他的空位投篮机会分别是11次、6次和3次,而在第四战中,只有1次。整场比赛,库里只拿到14分,当一个投手遇到严密的防守,命中率自然会下滑,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0.8%,三分球9投2中。   

  实际上,从第三场比赛开始,库里在关键球回合中就成为了“看客”,是杜兰特在落后的局面下帮助球队顽强逆转。而到了第四场,仍是阿杜在苦撑球队,越是困难的情况下,勇士越需要库里站出来,但在此前两场,他做得并不出色。   

  坚信能在主场捧杯   

  在关键战的迷失让库里像过去两年一样陷入舆论漩涡,而在他自己看来,这只是偶然。“只是发挥不好的其中一场比赛罢了。无需过度反应。显然我能够打得更好,我想打得更好,我也会打得更好,”库里说道。   

  勇士主帅科尔也为弟子解围,他说:“很显然这不是属于他的夜晚。我们开局慢热,早早出现了几个失误,有几个都是些漫不经心的失误。他就是没有找回自己的感觉,今晚就是不属于他。”   

  G4的失利是勇士近两个月来输掉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在首节让骑士得到了惊人的48分,“这是第一节非常大的影响因素。他们走上了罚球线20多次,并且把速度控制了下来。的确,你可以对每次判罚吹毛求疵,不过是他们开始扮演挑衅者的角色,而这通常会让他们得到有利的哨子。”库里总结道。   

  对于关键的第5战,库里表示球队已经吸取了教训,必须在开局阶段就让自己处于一个紧张状态。“显然我们很久没输球了,但我们一整年来都能打出强势反弹,而且我们也能吸取经验教训,”库里说,“我们明白接下来需要打得更好,前六分钟要打开,要打得更有对抗性和侵略性。”   

  下一场较量,勇士坐拥主场之利,这对他们来说是一大利好,“回到主场令人愉悦,但还是需要打出更好表现。我们当然知道你不能只是回到主场,然后坐等赢球。”库里冷静地表示,“我们能在第五战纠正许多错误,取得很好的进步,我们不会在主场输球的。”   

  如果勇士能在G5夺冠,那将是他们第一次在主场捧杯,但在上赛季,骑士在同样被动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不过在库里看来,如今的勇士已经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了。杜兰特、帕楚利亚和麦基等人都是在去年夏天才来到球队,他们没有经历去年的悲剧,而且勇士今年阵容齐整,这给库里极大的信心。   

  有信心还不够,库里需要打出侵略性,与杜兰特双剑合璧,只有这样勇士的胜算才会更大,球队无法承受库里失去节奏所带来的代价。

标签: 库里勇士骑士杜兰特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