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KD为何要背负骂名去勇士 钱从来不是问题

2017年06月11日06:30 新浪体育
杜兰特

  总决赛第三场过后,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走廊里遇到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礼貌性的送上了胜利的祝贺,这种球队高管之间的相互默契远远高于比赛之间的胜负。

  迈尔斯说,“今天你们打得实在是太棒了。”

  “可你们这帮家伙真的是太不一样了,”格里芬回应道,说话的功夫,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凯文-杜兰特从两位经理人身边走过,走向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在他面前等着他的,将会是总冠军、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以及一个因为他的加盟而开创的伟大时代。

  在目前广为流传的说法当中,很多人错误的认为是由于2016-17赛季工资帽的暴涨才导致杜兰特加盟了勇士。但这种说法未免有些本末倒置了,而且这也极大的忽视了勇士今年夏天为杜兰特的加盟而做出的准备,并且还低估了杜兰特想要加盟勇士的强烈愿望。

  很久以前,NBA的老板和高管们就已经知道联盟的经济形势将随着ESPN的天价合同而扶摇直上。工资帽体系也将随之发生巨大的变化。他们自然也很清楚这样的变化将会在何时给工资帽带来冲击。为此勇士队也早早的瞄准了杜兰特,并为之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他们将不得不放弃队内的自由球员,包括哈里森-巴恩斯,莫里斯-斯佩茨和莱昂德罗-巴博萨,并做好了把安德鲁-博古特和安德烈-伊戈达拉交易出去的准备。

  结果不出所料,在新的工资帽体系下,除了留下了伊戈达拉,其余的举措完全是在勇士队的计划之内。

  如果按照原计划把他们的前任FMVP交易出去的话,勇士一定会心痛不已,但这也丝毫不会动摇他们拿下杜兰特的决心;但如果勇士打算用低于顶薪的价格来引进杜兰特的话,那么这位MVP也一定不会低下他高傲的头颅。

  “当我们在去年七月去汉普顿谈判的时候,唯一没有谈到的问题就是薪酬,”杜兰特的经纪人里奇-克莱曼说,“今年,这一样也不会成为我们探讨的话题。”

  今年七月,杜兰特曾表示他将适当的降薪以帮助球队留下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根据新的劳资协议,母队将在他们的当家球星上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如果运营得当,他们将不再面临超巨愿意降薪去别处的尴尬处境。

  而现在,当勇士队同时拥有了四位全明星,其中两位还是联盟过去三年内的MVP,未来注定都将进入名人堂的狠角色。环顾整个联盟,这样的阵容能令每一个对手都丧失斗志。总决赛第三场过后,在球员休息区的还有一个人,来自美国国家队组委会的肖恩-福特。

  福特对这样星光熠熠的对决表达了由衷的赞叹,“今晚,这片场地上有十名球员(每支球队各有五人)曾经为美利坚出战过奥运会的比赛!”不过骑士略微逊色的一点在于,他们队中的两名美国队代表,德隆-威廉姆斯和理查德-杰佛森都已经处在职业生涯的尾声了。

  这样的对比反而更能显示出勇士队的操作是多么的令人难以置信。当勇士队召集团队前往汉普顿的时候,迈尔斯已经打理好了球队的薪金空间,并将伊戈达拉一并带到了谈判现场。也就是说,这位关键先生将不会成为杜兰特加盟的牺牲品。而类似的情况下,快船就不得不因为杜兰特的加盟而放弃JJ-雷迪克。所以就算杜兰特最终加盟快船,球队也将元气大伤。

  当勇士队的队员们开始和杜兰特攀谈起来的时候,伊戈达拉没有选择夸夸其谈,而是采用了更委婉的方式。

  伊戈达拉告诉杜兰特,不管是在奥克兰,还是其他什么地方,选择一个能让你感到快乐的答案吧。伊戈达拉没有强迫他来选择勇士,而是告诉他自己在那里过得很满足。这样就跟勇士的主攻策略形成了完美的互补。

  在之前的会谈中,迈尔斯告诉杜兰特勇士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就算他没有加盟,勇士可能也会夺得几次总冠军。同时他认为杜兰特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不管他去哪里,也都有可能得到总冠军。但是,想象一下,如果二者能够珠联璧合,这将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一种情形!

  当杜兰特准备做决定的时候,他也曾犹疑过:如果他去勇士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局面?别人又将如何来评判他呢?

  杜兰特会有这样的顾虑也算是人之常情,但是他很快就排解掉了这种情绪,并很快意识到,对他自己而言,这真的不重要。如果留下,可能最终他都无法为俄克拉荷马带去一座总冠军奖杯,他将因此而背上骂名;如果投靠了前一个赛季73胜的球队,并赢得了总冠军,还是一样会被千夫所指。里外都不是人,又何惧之有呢?

  一个赛季下来,杜兰特显然非常喜欢和勇士在一起的日子,他也很喜欢湾区的生活方式,喜欢和一群才华横溢的队友们在一起炫耀他们傲人的天赋。

  最终,人们将记住,在总决赛的第三场,他迎着詹姆斯的防守,没有一丝犹豫的命中了那记三分球。他们也会记住,这位卓越的球员与一支史上罕见的强队联手抵达了胜利的巅峰,赢得总冠军,捧得FMVP的奖杯,并用一个完美的赛季改变了整个联盟的强弱格局。

  如果现在还有人认为杜兰特的加盟仅仅是因为工资帽的原因,那可能真的有点一叶障目了。他们在七月份的义无反顾成全了如今的所向披靡。彼此的决心和勇气成就了今天奇迹一般的超级战队。最后我们把剩下的问题都交给时间,因为它终将证明,一个属于杜兰特的时代就要降临了。

  (头条号 专篮)

标签: 勇士杜兰特伊戈达拉库里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