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强如AlphaGo!骑士已拼尽全力 可还是输了

深度|强如AlphaGo!骑士已拼尽全力 可还是输了
2017年06月08日 17:49 新浪体育
已然尽力 已然尽力

  就在比赛进行到还剩47秒的时候,骑士还手握着2分的领先。现场的观众站在自己的座位上,高呼“防守”,巨大的声浪足以掀翻整个房顶。

  可之后的一幕,瞬间让这里的热情降到了冰点。

  杜兰特拿到篮板,持球推进半场,三分线外降速,两步节奏调整,迎着詹姆斯的干扰拔地而起,球进,反超1分,现场鸦雀无声。

  就在1分半钟之前,骑士还领先着6分,但连续的投篮中让他们丢掉了自己的优势。欧文的三分偏出,詹姆斯的接球失误。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仿佛听到了一声脆响,那是现场数万观众梦想破灭的声音。

  0比3,对于骑士而言,这是一个沉重的字眼,意味着这轮系列赛的悬念,所剩无几了。

  他们没拼么?拼了。从比赛的一开始,他们就和这座城市融合到了一起,做到了真真正正的ALLIN。

  JR在前两场,一共只扔进了1个球,这一场三分线投进了5个,拿到了全队第三高的16分。欧文前两场场均20分,命中不过40%,但这一场他砍下了38分,在第三节他一人独得16分,多次上演1打4、1打5。

  赛前巴克利说,骑士想要击败勇士,需要借助一些魔法的力量,这一场欧文的表现就如同克利夫兰独有的魔法,他回归到了最熟悉的节奏当中,出色的脚步变化,完美的节奏掌控,将单打的艺术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因为他的存在,让詹姆斯变得不再孤单,甚至让人嗅到了一丝去年总决赛第五场的味道,仿佛让人觉得这个夜晚,注定将属于闪耀的双星。

  詹姆斯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他拿到了39分11板9助,当他在场的46分钟里,他的球队比勇士多拿了7分。在比赛还剩下最后4分钟的时候,骑士只领先了勇士1分,但詹姆斯的正负值却赫然写着+16,全场最高。

  可最终,他们还是输了。

  他们没变么?变了。

  骑士更多的让香波特去守库里,让杰弗森去守杜兰特,让詹姆斯和欧文能够更多的从防守端当中解放出来。就跟之前提到的那样,既然谁都防不住,就不如让别人去代替詹姆斯和欧文接受防守端的消耗,以让他们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骑士做了,而且效果不俗。

  骑士更多的让詹姆斯去找库里了,一旦库里上前大延误,詹姆斯便立刻起速度,强行将库里留在自己的身前,来保证自己能够顺利的获得大打小的机会,以至于在比赛的末段,库里多次放弃了大延误,而是直接换到了詹姆斯的身前,而骑士也拿到了他们希望拿到的分数。他们变了,而且收获了希望。

  骑士在攻防两端加入了更多的身体对抗,去试图更多地消耗勇士球员的体能,他们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将勇士拖到了泥潭里,然后试图用自己东部式的比赛方式去击溃对手。有那么一段时间,勇士迷失在了速贷球馆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中。

  可最终,他们还是输了。

  勇士掐单点,肢解骑士的整体进攻,逼迫持球人单打,欧文和詹姆斯频繁找错位,各个打单挑,合砍77分,近乎无解,撑了47分钟,然后杜兰特投进了那个三分,改写了一切。

  骑士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骑士把他们的一切都留在了这个48分钟里,可还是输了。

  对于这一场,你可以把胜负归结到某一次退守,也许骑士能多守住一次防反比赛结局就会不一样,也许詹姆斯在杜兰特投中那记三分之前,本该多迈出一步。可以归结到某一次进攻的选择,也许詹姆斯本该强突格林,然后迎着杜兰特强上,而不是传球,也许欧文该硬突内线,而不是选择撤步三分,也许詹姆斯在最后接球的一瞬间,本该更聪明的骗一骗伊戈达拉的打手犯规。

  但在这个0比3的大比分面前,你只能把这一切都归结到一点上,就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勇士的确比骑士强太多了。

  他们实在拥有太多才华横溢的球员了。第2场,单节8失误,仍能砍下40分,全场失误20次,一样能掠走132分。他们的转换进攻实在太快,让骑士的劣势暴露的一览无余。防守端极佳的伸缩性,让他们底气十足,脚步移动出色,侧翼的协防时刻准备着,无论是收缩篮下的夹击,还是外围换防对于投手的压迫,勇士都做到了极致。

  这是一支巨星云集,但却无私的球队,他们打出了自己应有的表现,而且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

  而骑士呢?没有了詹姆斯便意味着失去了一切。过去的3场,他一共只休息了19分钟,在那段时间里,骑士的进攻效率仅66.8,百回合输45.4分。

  柯洁对阵AlphaGo,下完白126贴之后,他离开了自己的座位,转到宣传板之后,放声痛哭,他看到了自己力所不能及之处,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无力感,将他完全吞噬。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詹姆斯对着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我从未见过有球队有勇士这般的火力,即便你表现出色,也还得时刻保持A++的表现。”

  或许就在某一个瞬间,詹姆斯也感受到了两队之间那天然的差距,想要击败这个对手,你得时刻保持专注,想要击败这个对手,你得永远保持高效,你不能犯错,不能出现太多失误,必须保持每一点都防到位,而且面面俱到。

  因为站在你面前的那个对手,犹如机器,面若冰霜,稍有放纵,便是大势已去……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詹姆斯欧文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