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BA11大学霸:姚明书豪领衔 红曼巴是天才

2017年06月07日11:55 新浪体育
姚明的毕业典礼

  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我们来一起盘点下NBA都有哪些球员是学霸。

  1、姚明

  退役后的姚明并没有放弃学习,退役之后他去了上海交通大学学习。2012年11月27日,香港大学举行第187届学位颁授典礼,更是授予姚明社会科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2、林书豪

  要说到NBA的学霸,非林书豪莫属,要知道哈佛大学并没设体育特长生,林书豪是靠自己过硬的专业成绩考进去的。林书豪高中毕业时gpa是4.2,相当于平均分90+水平。

  3、奥尼尔

  奥尼尔一直坚持在迈阿密巴里大学深造。奥尼尔在巴里大学选择的博士专业是组织学习与领导学,主修方向为人力资源发展。4年半时间里,奥尼尔大部分课时和作业都是通过网络视频和电视教学完成的。他一共选修16门课程,平均绩点达3.813分,是接近4分满分的好成绩。

  4、巴蒂尔

  巴蒂尔是杜克大学的高材生,在大学期间主修宗教学,研究宗教的起源、演化等。值得一提的是,巴蒂尔高中毕业的绩点是3.96(满分为4)。当地时间2000年2月12日,美国亚特兰大,杜克VS佐治亚理工。巴蒂尔与K教练。当时巴蒂尔是杜克大学的王牌球员之一。

  5、邦纳

  别看曾效力于马刺的邦纳经常打不上球,大部分时间只能做做饮水机管理员。实际上邦纳是个不折不扣的金融天才。他从佛罗里达大学毕业时GPA是3.96,满分是4。他的老师和同学都搞不懂他本可以在华尔街引发地震却跑到NBA领着三四百万的工资投投三分球。

  6、纳什

  球场上就已经将自己的高智商展示的一览无遗的纳什,于2008年9月,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授予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7、唐斯

  虽然唐斯在大学只读了一年就进NBA,但那年他的平均绩点还是达到了4.0。森林狼之所以选中唐斯,也是看中了他不是个刺头,完完全全是个好孩子的性格。

  8、艾尔-霍福德

  艾尔-霍福德在进入联盟后的第一个赛季后,毅然放弃在夏天休假和参加赞助商的活动赚钱,继而选择重回他曾经连得两次NCAA冠军的母校佛罗里达大学,补修电视基本技术和电视与美国社会两门课。之后,他成功完成学业,拿到电视与传播专业的学位证书。

  9、邓肯

  外号“石佛”的邓肯别看外表呆呆的,邓肯拿到的最高学历可是维克森林大学的心理学硕士。这也难怪对手总是难以捉摸邓肯到底在想些什么,最终被邓肯击败。

  10、威少

  高中毕业时威少本可以上斯坦福大学,无奈斯坦福并没有篮球特招,会对自己的篮球生涯产生影响。威少最终选择了UCLA,毕竟那里是传统的NCAA强队。

  11、卡特

  曾经球场上的飞人,如今的愈老弥坚。文斯-卡特即使进入NBA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他被授予北卡大学非洲美国研究专业的学位。在2001年季后赛期间,他还因为返回母校险些错过比赛。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姚明林书豪邓肯奥尼尔邦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