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最快的总决赛!骑士G3还敢不敢这么选

2017年06月06日09:45 新浪体育
在连续两场惨败过后,骑士还应该继续坚持此前的打法么?

  北京时间6月6日,在系列赛第二场132-113再获一场大胜之后,金州勇士看起来已经无限接近总冠军。迄今为止,他们在今年的季后赛已经14战全胜,只差两场,就将再举奥布莱恩杯。

  在昨天的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当中,凯文-杜兰特拿到33分13个篮板6次助攻,斯蒂芬-库里也贡献职业生涯第一个季后赛三双——32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三节打完就已经得分破百,最终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超过了50%、40%和90%!

  赛后数据显示,勇士在进攻端优势尽显:

  首先,本场比赛,勇士的百回合得分为120.5分,骑士只有105.3分;其次,勇士的eFG%(考虑了三分加成效果的投篮命中率。具体算法是:投篮命中数+三分命中数*0.5,再除以投篮出手数)高达61.8%,而骑士是49%;前场篮板率,勇士24.4%,骑士18.9%。

  此外,另一项值得注意的数据是: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快攻得分,总计达到61分!其中骑士30分,勇士31分。数据显示,自从1996-97赛季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有两支球队在一场季后赛的比赛里快攻得分都至少达到30分。

  30分是骑士队本赛季第二高的单场快攻得分纪录,而勇士队虽然比对手多得了1分,但却只是赛季第11好的成绩。很显然,论打快,勇士更驾轻就熟。那么问题来了:在连续两场惨败过后,骑士还应该继续坚持此前的打法么?

  虽然骑士队自从进入季后赛以来攻势一直都很汹涌,但和勇士的这两场总决赛,依然是他们目前为止节奏最快的两场球。即便算上常规赛,昨天G2的比赛节奏也是他们今年的最高纪录(1月17日常规赛打勇士名列第三,而且那场球他们也输了)。

  勇士队常规赛防守数据联盟第二,季后赛联盟第一,所以骑士希望通过提速,不给对方布好阵线的机会。去年总决赛,攻防节奏最快的四场比赛,骑士赢了其中三场,其中12秒以内完成的进攻,命中率高达58%,而后12秒完成出手的进攻,命中率只有43%。

  不过随着凯文-杜兰特的加盟和斯蒂芬-库里的重回健康,今年的勇士和去年不一样了,他们的投射能力更强,处理球的选择也更多了。当双方打开放式的全场攻防时,勇士显得如鱼得水。

  所以,骑士如果想要坚持打快,那么他们必须尽量在自己快速完成进攻的情况下,避免让对手也获得同样的机会。否则,光比快,他们恐怕很难讨到便宜。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詹姆斯骑士杜兰特库里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