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霍华德谁更强?奥尼尔科比的态度给你答案

2017年06月01日20:41 新浪体育
霍华德和姚明

  NBA进入21世纪以来,围绕中锋奥尼尔、姚明、霍华德的话题始终没有断过,其实这三位中锋的巅峰交集并不多,奥尼尔逐渐老去,姚明进入巅峰,当姚明伤病困扰着他的时候,霍华德崛起。这三位超级中锋很难碰到巅峰对决。姚明奥尼尔的对决根本不能算巅峰对决,相比而言,姚明和霍华德的对决更具有看点。

  姚明和霍华德一共对战9场比赛,其中姚明7胜2负,场均贡献23.6分10.4篮板2.1盖帽,投篮命中率56.1%。霍华德场均12.2分9.8篮板1.7盖帽,投篮命中率45.1%。对比数据而言,姚明完爆霍华德。看球的球迷都知道,霍华德每次遇到姚明基本会被打爆,这也就是奥尼尔和科比为何称霍华德软蛋的一个重要原因。

  早年间,姚明和奥尼尔几乎没什么场外的交集,奥尼尔甚至不知道姚明会说英语。姚明年年将奥尼尔从全明星首发挤出去,奥尼尔一直耿耿于怀。球迷都知道,在NBA当中,像奥尼尔这样的球星是十分傲慢的,一般他们不会向任何人低头,要想让他们服你,那就得用实力打服他们。

  随着姚明和奥尼尔的对决,奥尼尔逐渐认可了这位来自中国的大个子,面对媒体的时候,奥尼尔都称姚明为兄弟。而奥尼尔却从来不认可霍华德这位小弟,他甚至在嘲讽霍华德没有统治力,非常软。

  科比同样和奥尼尔一样傲慢,当年两人在湖人队水火不相容。后来湖人队还引来了霍华德,为科比搭档,湖人管理层本想构建当年的OK组合,而科比对霍华德的态度十分不满,多次批评霍华德缺乏斗志,两人矛盾逐步激化,最后霍华德仅仅在湖人待了一个赛季就远走休斯顿。令人想不到的是,在火箭和湖人的揭幕战上,科比霍华德发生了冲突,霍华德骂科比“老狗”,而科比直言霍华德“软蛋”。

  那么科比如何评价姚明,一次接受采访,科比直言,“统治,他就是一个统治者,非常不幸的是他遭遇了伤病,但在场上的时候,他就是一个统治者。”

  姚明的职业生涯虽然只有短短的9年,但是在他职业生涯的前7年里,在联盟中锋位置上胜利贡献值领先其他球队中锋。在前四年中,姚明场均得分17.5分8.8篮板,而后四年达到了惊人的21.5分9.9个篮板。NBA的球员都是球精,他们不会不知道姚明的实力。

  而反观霍华德自从离开魔术队以后,在球队中的地位一年不如一年,湖人流浪一年,火箭打了4个赛季,如今在老鹰队同样得不到重用,也难怪奥尼尔和科比看不上他。

  (头条号 火花篮球)

标签: 姚明霍华德奥尼尔科比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