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持久之队走下坡路?今夏或送走软核豪赌保罗

2017年06月01日08:38 新浪体育
保罗会去马刺吗

  每则NBA的成功故事都有期限,就算看上去希望还在,但冠军窗口不会永远打开。马刺比任何球队都明白这个道理,每个夏天都是他们潜在的转变机会。

  这个夏天也没有什么不同,太多的球员接近和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做通盘改变的紧迫性似乎就在眼前。2015年夏天从波特兰得到阿尔德里奇后,马刺应该这么快改变航道吗?

  过去20年马刺赢下了他们61%的比赛,他们的总胜场比最接近他们的球队(达拉斯小牛)还要多183场。

  当你一直在赢球时,增加天赋往往更加困难。自1997年选中蒂姆-邓肯以来,马刺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得到超过20顺位以上的选秀签,他们更擅长寻找被埋没的小角色。

  28位选中帕克,57位选中马努,26位选中乔治-希尔,直到15顺位选中伦纳德。大多数时候,他们是从那些籍籍无名的球员里淘宝——迪奥、丹尼-格林、米尔斯、乔纳森-西蒙斯。

  继邓肯离开后,吉诺比利的离开也在进入倒计时,进入合同年的帕克未来也悬而未决。

  马刺已经有了一个25岁的超级巨星,让马刺避免完全老化。不过步入新时代只有他是不够的,马刺的配角们面临严峻的决定时刻。

  米尔斯是这些人中最重要的,帕克下赛季的状态还是个谜,德扬泰-穆雷还太年轻。而有消息源称,米尔斯希望得到1200万到1800万美元的年薪。

  西蒙斯是受早伯德条款限制的自由球员,他的最高年薪是840万美元,马刺还有权匹配。不过球队需要斟酌,这个价是不是太高,或是他们愿不愿意让一个球员在他的第三年就体验到工资大涨的快感——泰勒-约翰逊去年从热火得到了4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

  德威恩-戴德蒙的合同里有一个球员选项,他应该会拒绝,他应该不在马刺的未来计划里。大卫-李同样有一个球员选项,而大加已经宣布,自己将执行下赛季1620万美元的选项,而吉诺比利可能退役。

  所有的这些球队建设中的不确定因素,都会影响球队今年在自由球员市场里的最终操作。

  今夏排名前十的自由球员中,大概一半是马刺最吃紧的控卫位置:斯蒂芬-库里、乔治-希尔、朱-霍利迪、凯尔-洛瑞、克里斯-保罗。库里哪都不会去,不过其他人都有的谈,现在保罗跟马刺的传言越来越紧密。

  ESPN的扎克-洛维就在自己的播客中说:“关于克里斯-保罗的很多传言我都觉得是真的,我认为双方互相有兴趣。我不知道在给保罗这么大一笔钱后,快船还能如何补强他们的球员,而马刺暂时没有薪金空间签保罗。”

  记者马克-斯特恩也不忘出来补刀,称快船对保罗和马刺之间的传言非常谨慎着急。

  如果最终拒绝快船5年2亿以上的合同,签约马刺看上去是保罗最明智的决定。不过马刺要想拿出他的工资,也并不容易。

  保罗的起薪最高能达到3540万美元,马刺都很难接近这个数字。根据计算,马刺需要再腾出2900万美元的空间才能吞下保罗的合同。就算保罗愿意降薪,球队的两名核心球员还是得走,特别是可能从阿尔德里奇、加索尔、格林和帕克这些人里出。

  格林是目前为止最容易动的,不过他在马刺防守端的作用太重要了。而帕克在上场跟控卫搭档时,对球队防守是个伤害,不过按照马刺的传统,他们不愿意动这位球队功勋。

  接下来只剩下阿德和加索尔了,两人的年薪总计3770万美元。交易他们(其一或者全部)能留下米尔斯,而他们的空缺,马刺需要找些内线替身。

  只送走加索尔,马刺能腾出超过2100万美元的薪金,这笔钱可能足够他们跟乔治-希尔再聚首。而要是动阿德,他们将有2700万美元,可能这笔钱足够他们在洛瑞或者保罗身上碰碰运气。

  现在的工资状况值得马刺这么做吗?或者说他们可能这么做吗?有谁吞下加索尔的合同之前不会索要一个选秀权或者年轻新秀呢?阿德在西决遭受不少批评,不过只换走他就能改善马刺的工资弹性了吗?马刺该把顶薪花在接近巅峰期尾声的控卫身上吗?

  马刺更理智的选择或许是再等一年,那时只有伦纳德是保障合同,阿德和格林都会拒绝他们的球员条款,而加索尔和帕克可能已经不在球队里了。

  有超过49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马刺大有可为。《体育画报》的丹尼-伦诺克斯就说:“2015年保留核心的同时他们签下了阿尔德里奇,明年休赛期将是他们围绕伦纳建设超级球队的良机。如果真这么想,除非他们真能搞到大鱼或者一年期的合同,马刺管理层可能在今年夏天按兵不动。”

  如果今夏决定吞下大合同,他们就不能同时留下米尔斯和西蒙斯。相比提前一年拆散阿德和加索尔,明年让他们作为自由球员离开或许更明智。

  至少今年马刺能以合适的代价留下米尔斯和西蒙斯了,看上去他们也很难找到性价比这么高又知根知底的球员了。

  勒布朗-詹姆斯哪都不去,保罗-乔治跟湖人传出绯闻,威斯布鲁克已经心属俄克拉荷马,德安德鲁-乔丹跟马刺体系并不合拍。考辛斯很合,不过他可能让波波气到提前退休。用排除法,名单里只剩下贝弗利和小托马斯。

  除非马刺有囤积侧翼的想法——阿里扎、布拉德利、威尔森-钱德勒,这个夏天这些人都非常优质。他们甚至不需要强追希尔、洛瑞或者保罗,他们以米尔斯和冉冉升起的穆雷为后场。

  假设马刺送走了内线双塔,马刺还能在保留米尔斯和西蒙斯的情况下,去追求一把海沃德。或者他们跟米尔斯分手,然后去追那些大牌控卫,或者他们干脆什么都不做。

  在马刺被勇士横扫的赛后,波波维奇对记者说:“没有蒂米(邓肯)领导的第一年,添加了很多新球员,这些家伙赢下61场,随着季后赛深入也打得越来越好。在金州的第一场我们的开局也基本无懈可击。”

  事实上马刺并没有什么非要证明的,被勇士横扫更多是他们运气不佳,伦纳德的伤退让他们第一场25分领先被逆转显得更让人同情。

  伟大的球员和传奇的教练还在,不过马刺今年夏天需要保持冷静。

  (来源 NBA官网)

标签: 马刺保罗米尔斯加索尔阿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