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骑士首冠第七集:夺冠游行詹皇没碰奖杯

2017年05月31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夺冠游行詹姆斯却没碰到奖杯

  为庆祝詹姆斯连续第七年打进总决赛,经《勒布朗·詹姆斯:王者归来》内容经版权方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我们在总决赛开打前特别摘录其中的七个故事分享给大家。该书原版由詹姆斯“御用记者”文霍斯特和麦克马纳民撰写,中文版由前新浪NBA记者黎双富担任策划兼翻译,天猫、京东、当当等各大电商有售。

  夺冠三天后拉里·奥布莱恩杯经历了什么?故事得从我(理查德·杰弗森)和钱宁·弗莱说起。

  在克利夫兰市中心举行的冠军游行,超过100万人涌上街头,盛况空前。

  按照事先设计的游行线路,我们应该一直待在我们各自的汽车上享受这一切。不知发生了什么,钱宁和他的家人上了一辆平板卡车。我们俩家里都有小孩子,所以我就跟他说:“嘿,与其挤在这敞篷车里,我更想过去跟你们一起。”当时天气特别热,我就跟我的家人跳到了钱宁一家的卡车上。我们就是看着周围的一切,场面确实有些混乱。

  人山人海,目光所及之处都挤满了人,屋顶上、窗户口、路灯架。我才意识到这个日子的重要性,才感觉到这是一座50多年都没搞过夺冠游行的城市。他们甚至不知道游行需要把护栏立起来。他们似乎对眼前的一切完全没有预料。

  实际上,这种感觉有点儿像勇士队。

  我记得游行进行到一半,我和钱宁往旁边看,我看到有个哥们胳膊里抱着个东西跟着我们车跑,东西用白毛巾盖着,我当时就想:“那看起来像总冠军奖杯!”

  哥们还在跑,但他并没有跑多快,因为我们的车根本开不起来,他朝我们说:“嘿,你们想要这个么?”我回他说:“好啊,我们拿着吧!”我脑子里想:“估计是轮到我们了,他就是那个负责在车与车之间运送奖杯的家伙,这样每个球员在游行时都能有举起奖杯的时间。”哥们跟我们上了车,过了几分钟,等我们俩都举完奖杯,围观人群一次又一次尖叫之后,哥们跟我们说:“你们肯定没法理解,我见到你们有多开心。”

  那天每个见到我们的人都很开心,我们刚刚为克利夫兰拿下了冠军,但这个哥们的谢意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

  我问他:“你想表达什么呢?难道你不是从另外一个球员那把这奖杯搬来的么?你肯定看见了其他骑士球员举起这个家伙,甚至说都看过了,是吧?”

  他回答:“理查德,这个家伙放在另一辆卡车的后面,结果游行开始那辆卡车就开错了方向。所以突然间就变成了只有我抱着这个奖杯,挤在100万球迷中间,没有安保,什么也没有。”

  原来如此。

  他慌了,只好从车上取下奖杯,开始跑着寻找安放之地。他说:“你们车是我们碰巧见到的,所以就跟《泰坦尼克号》里罗斯落水后紧紧扒住那扇漂流门一样,我们跟住了你们。”

  这就是为什么,整个游行结束,唯一有与奖杯合照和视频的球员是我跟钱宁——自从我帮助他进入我母校亚利桑那大学之后,我们就成了一生的朋友。因为有人碰巧遇到了我们的卡车,他没有再把奖杯带给其他球员,比如那个叫勒布朗·詹姆斯的家伙。

  (黎双富)

标签: 骑士詹姆斯总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