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自曝被KD主动疏远 曾经好友如今已成路人

2017年05月29日08:23 新浪体育
两人曾有过一段美好时光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美媒体报道,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凯文-杜兰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对手。他们曾在总决赛中交过手,也曾多次在休赛期相约一起训练,但是据詹姆斯透露,自从杜兰特在2014年成为常规赛MVP之后,他就开始疏远詹姆斯。

  2011年NBA陷入停摆期间,詹姆斯和杜兰特曾一起进行训练;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俩又相约一起训练,这一度让人很费解,因为就在那年6月,詹姆斯带领的热火在总决赛中击败了雷霆。

  但实际上,詹姆斯一直非常乐于指导年轻球员,无论在季后赛里发生了什么。但是自从杜兰特在2014年成为常规赛MVP之后,詹姆斯感觉到他和杜兰特的“美好时光”已经结束了。

  “我认为到了某个时间点,那个家伙(杜兰特)认为他已经足够优秀,所以他就不再和我说话了。”詹姆斯说道,“我一直秉持开放政策。但是有些人到了特定的时候,他们会觉得:‘好吧,我已经足够优秀了,所以我不再需要你了。’”

  今年,詹姆斯和杜兰特将在时隔五年之后再度相遇总决赛。詹姆斯表示,今年总决赛面对勇士可能是他职业生涯至今的最大挑战,而杜兰特的加盟无疑让这个挑战变得更加严峻。

  “他已经是这个世界最危险的人之一。”詹姆斯在谈到杜兰特时说道,“所以当你增加了这样一位有天赋和技术的球员时,那无疑变得更加危险了。”

  但是作为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强调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受到过杜兰特的激励。

  “自从他(杜兰特)进入高中开始,我就一直关注他。”詹姆斯说道,“我们曾多次在休赛期一起训练。我们也在最高的舞台上竞争过。我们还曾一起代表美国队夺得过奥运金牌。他是我一直关注的一个人,而且我一路看着他变得越来越出色。”

  “但我不认为有任何人会激励我,只有我才能激励自己。但是我会一直关注他。如果他在一场比赛中得到50分,我就会看看自己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是否也能做到这点。或者,如果我们在比赛中交手,我会努力竞争,而这也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骑士勇士杜兰特詹姆斯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