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告诉你什么是魔鬼训练 他发怒刺头都怕

2017年05月25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乔丹对于队友也非常严苛

  乔丹当年是如何激励队友的?乔丹的强大不光在于自己的强大, 不光在于对自己要求的严格,更在于对队友的严格要求;从这方面来说,詹姆斯对待队友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很多职业生涯晚期的球员都能够在在詹姆斯的带领下迎来事业第二春,那些年轻有为的球员可以更上一层楼,这其中詹姆斯也有功劳。但是论激励队友,就是詹姆斯也要向乔丹甘拜下风。

  乔丹当年是如何激励队友的?在乔丹的字典里绝对没有轮休这个概念,更多的时候是轻伤不下火线,乔丹不管自己这样要求自己,对于队友,乔丹也很严苛。

  95-96赛季,公牛72胜10负的那一个赛季。

  公牛的队内训练赛,公牛的哈勃和库科奇都有伤,在训练赛开始前20多分钟,哈勃和库科奇都在更衣室,准备休息,不打算上场。结果乔丹跑到更衣室先是看见哈勃在那里懒洋洋的坐着。乔丹问哈勃:“你在干什么,怎么不去训练。”

  哈勃揉着自己的膝盖说:“我的膝盖有些酸痛,我今天不训练。”

  接着乔丹又跑到库科奇那里里,库科奇在那里揉着自己的手指然后告诉乔丹:“我手和指头都痛,我今天也不训练。”

  乔丹脸色一黑对着哈勃和库科奇说:“你们两个都不能待在更衣室,我们需要你出去训练,只有你们走不动才能待在这里。”

  看着老大乔丹勃然大怒,哈勃和库科奇不得不走出更衣室去训练了。

  多年以后,比尔-温宁顿是如此回忆当年公牛残酷的训练方式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全力训练,除非你伤得特别重。乔丹每一次训练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他挑战每一个人。他让身边的每一个人知道,如果你不想训练,除非你是挂了或者缺胳膊少腿。”

  刚来公牛的时候,罗德曼不想浪费太多时间进行投篮训练,理由是理由是:“我根本不用投篮。我参加投篮训练斯浪费时间”。乔丹一看罗德曼不偷懒,然后告诉罗德曼,你不投篮可以,在我们投篮的时候,你一个人去踩单车。桀骜不驯的罗德曼也很服气。

  公牛的训练到底有多严苛,前公牛球员比尔-温宁顿是这样评价的:“我们的训练比正式比赛更玩命,我们每一天都在竞争,我们都在激怒对方。”

  爱德华兹当年在活塞坏孩子军团的重要球员,95-96赛季他在公牛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他如此评价公牛的训练:“我们当年在活塞的时候,训练也像是在打架一样,但是也没有像公牛一样,每一天都如此玩命。”

  (转载自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标签: 乔丹罗德曼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