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剩复仇詹皇一条路 不夺冠必成最大笑柄

2017年05月25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杜兰特能完成对詹姆斯的复仇吗?

  都说成功没有捷径,但在一些条件下又有捷径。杜兰特终于可以大声地说去年夏天选择加盟勇士是100%正确的决定,哪怕又要让曾经的兄弟韦少心里不好受一阵。季后赛连续横扫开拓者、爵士和马刺杀进总决赛,这就是为什么当初杜兰特会选择勇士。在这里他可以轻松杀进总决赛,如果留在雷霆,恐怕未必能够从西部突围。杜兰特距离抵达梦想的彼岸只剩下4场胜利。

  这个时代永远是胜利者掌握话语权。如果杜兰特夺冠,绝大多数人只会记住,勇士四巨头携手写下的那些新纪录,比如成为第一支12胜0负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当然,如果失败,杜兰特和勇士又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上赛季勇士打出73胜的常规赛历史最佳战绩,总决赛3比1领先,却依然痛失总冠军,留下了73胜总亚军以及3比1领先被逆转的两个梗。

  杜兰特这次是将自己置于非夺冠不可的地步。尽管杜兰特说了,即便输掉了总决赛,他也会选择和勇士续约,哪里都不会去。但问题在于今年夏天,勇士将面临续约多位大将的压力,基本上不可能保留完整的阵容。库里满足了指定老将条款,这个夏天最高可以拿到5年2.1亿美元的大合同。杜兰特这个夏天跳出合同再续约的话,顶薪的起薪在3200万美元左右。

  勇士下赛季在他们身上花费的年薪就将接近7000万美元,再加上德雷蒙德·格林年薪1600万美元,汤普森年薪近1800万美元,也就是说四巨头合在一起的年薪总额将逼近工资帽。而勇士在向夏天还面临着续约伊戈达拉、麦基、利文斯顿、克拉克、帕楚利亚等人。还需要趁着当打之年赚钱的麦基和克拉克很可能会离开,凭借出色的表现,会有大把的球队给他们开出不菲的合同,这不是勇士能承受的。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也可能遭到挖角,就看勇士能否说动他们降薪续约。

  更何况到了下赛季,勇士可难以遇上这么好的局面。今年季后赛,勇士每一轮的对手都有主将受伤休战,像极了勇士2014-15赛季的夺冠之路。首轮开拓者主力中锋努尔基奇受到伤病困扰,第二轮爵士主力控卫乔治·希尔受到伤病困扰,西部半决赛马刺更是在没有帕克的情况下又连折莱昂纳德和大卫·李。

  这是杜兰特最好的争冠机会,ESPN的争冠指数预测,勇士夺冠几率已经在90%以上。现在唯一能阻止杜兰特和勇士的只有詹姆斯。

  在杜兰特的职业生涯里,詹姆斯是他的苦主。詹姆斯是第一小前锋,而杜兰特看起来是千年老二,尤其是2011-12赛季的总决赛,詹姆斯给杜兰特狠狠地上了一课。五年时间过去,杜兰特已经成为29岁的成熟男人。这是杜兰特挑战詹姆斯王权的最好机会。

  杜兰特在西部决赛打出了巅峰状态,场均得到28.0分、7.3个篮板、3.8次助攻、1.8次盖帽和0.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60.3%,三分命中率40.9%,罚球命中率87.1%。他与库里之间的磨合也越发默契。西部决赛的库里同样打出了巅峰状态,场均得到31.5分,投篮命中率56.4%,三分命中率46.7%。“我们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了,我们在下一轮将需要更多这样的表现,”杜兰特对总决赛充满了期待。

  他最后的目标就是扳倒过去总是压他一头的詹姆斯。“我们知道他们队里有谁,他们是一个巨无霸,他们是卫冕冠军,如果他们晋级了,我们需要很努力才能战胜他们,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做好准备。”杜兰特说。不出意外,骑勇第三季将上演,杜兰特期待挑战詹姆斯的王权。如果成功,他会与库里、格林以及汤神一起载入史册。如果失败,等待他的是无尽的尴尬与嘲讽。既然选择了这场豪赌游戏,那么就需要承担风险。但至少现在他可以笑看风云,坐等詹姆斯率领骑士驾到。

  (转载自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标签: 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勇士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