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胜0负!铁观音藏必胜铁律 不进球勇士也要

2017年05月23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汤神打铁勇士也赢球的原因在这?

  北京时间5月23日,今天金州勇士客场以129-115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4-0晋级总决赛,但克莱-汤普森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全场13投仅3中,其中三分5中1,罚球4中3,仅得10分6个篮板。今年季后赛至今的惨淡表现未有任何改善,因为频频打铁,汤普森也从“佛祖”变成了网友口中的“铁观音”。

  今年季后赛对汤普森而言堪称灾难。前11场尽管勇士全胜,但场均出战34.5分钟的他,仅得14.8分3.3个篮板2.1次助攻,总命中率仅为39.6%,三分命中率倒有37.7%,但场均仅命中2.1个三分。这其中,场均得分、篮板、总命中率和三分命中数皆为生涯季后赛新低。

  本场汤普森的表现也令人大摇其头。他半场8投仅1中,仅得区区2分。直到第三节开打,汤普森才接史蒂芬-库里传球,飙中本场自己唯一的三分。

  今年季后赛至今,汤普森出战12场,命中率跌破40%的场次居然达到一半(6场),而包括本场在内,甚至有3场命中不超过3球。而就在一年前的季后赛,汤普森出战24场,场均还拿下生涯最高的24.3分。仅仅一个赛季,汤普森便滑落到如此地步,勇士球迷也在欢庆晋级时发出呼声:“汤神,我们在总决赛等你复苏!”

  但一个现象颇为有趣,汤普森季后赛手感不佳,他的存在却成了勇士的晴雨表。美媒提醒大家:“自今年3月汤普森于赛后在一名球迷的烤面包机上签下自己的大名后,勇士迄今的战绩为27胜1负。”而唯一的失利,即4月11日负于爵士,汤普森还正好轮休了。

  对此,球迷也调侃称:“只要汤神在,哪怕一球不中,一次出手都没,也足以令对手颤栗。”当然,勇士拥趸还是希望在总决赛见识久违的汤神时刻,久违的“水花兄弟”。

  (魑魅)

标签: 勇士马刺汤普森总决赛库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