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詹皇!绿军或抢东部第二巨星 小刺客当老二?

2017年05月22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这画面如何

  凯尔特人核心小托马斯因为臀部伤势而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身高只有1米75的他打出了一个传奇般的赛季,但是也终究让人们看到了他的上限。他担当领袖可以将球队带成劲旅,但是争冠有一定的难度。绿军将在这个夏天重新评估球队,为了争冠有可能会寻找新的核心,安排小托马斯当副手。

  这个赛季的小托马斯带给了人们很多感动。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篮球圈地表最强175,常规赛场均得到28.9分和5.9次助攻,率队获得东部第一。他在季后赛忍受着妹妹去世的痛苦,依然打出神勇表现,其中面对奇才的第二战轰下53分。

  只不过在感动之余,身高的劣势也确实让小托马斯受限。遇上真正的超级劲旅骑士,凯尔特人显得无能为力。绿军的目标无疑是争冠,小托马斯更适合当核心身边的帮手。现在小托马斯报销,绿军面临被横扫出局的局面。绿军现在有着大把的优良资产,这是球队进行蜕变的大好机会,最需要做的是寻找新的领袖。

  绿军手头有状元签,而今年的新秀中富尔茨天赋出众,是个不错的苗子。但是如果选富尔茨当状元,绿军或许还得花好几年来培养他成熟。当然,这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并不是所有的状元都能成为超级巨星,甚至会出现像安东尼·本内特那样的极致水货。

  富尔茨能否承担领袖职责?绿军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试训富尔茨,并且进行全面的评估其前景。绿军还能通过交易或者引进自由球员来追逐新的领袖。有消息称,绿军夏天的首要目标是追求爵士核心海沃德,因为主帅史蒂文斯是海沃德在大学的恩师。海沃德计划在这个夏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海沃德是绿军主帅史蒂文斯的大学弟子。
海沃德是绿军主帅史蒂文斯的大学弟子。

  不过,海沃德当领袖的上限也不够高,以他为核心恐怕还是无法迈过骑士这一关。绿军最好的追求目标是另外一位小前锋、步行者核心保罗·乔治,他是东部现在唯一能硬怼詹姆斯之人。这个赛季很多人在讨论沃尔和小托马斯谁是东部第二巨星,但其实保罗·乔治才是真正的东部第二巨星。

  乔治曾在2012-13赛季和2013-14赛季连续两个赛季率领步行者和詹姆斯领军的热火在东部决赛鏖战,一次3比4惜败,另一次2比4落败。可以说,乔治给詹姆斯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乔治单巨头领军作战,虽然遭遇骑士横扫,但是每次输球的比分都不超过6分。乔治场均得到28.0分、8.8个篮板、7.3次助攻、1.8次抢断,三分命中率42.9%。

  骑士是真正的试金石,乔治能够面对詹皇打出这样的表现,足见其能力与上限。乔治想要争冠,步行者为了避免损失很可能在夏天将其摆上货架。对于绿军来说,得到乔治才有希望真正动摇詹姆斯在东部的地位。绿军手头有很多筹码,不动用状元签也是很有诱惑力。比如明年篮网的首轮签应该也会是高顺位,杰伦·布朗是不错的培养对象,甚至可以考虑动用斯玛特。绿军在夏天有望酝酿一次大变脸。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标签: 托马斯詹皇乔治海沃德富尔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