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横扫?勇士冲击历史第12次 马刺能扛住吗

2017年05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刺会被横扫吗?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金州勇士在西部决赛延续胜势,他们以120比108再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扩大为3比0。以两队的表现和球队状况来看,勇士4比0横扫马刺的可能性不小。

  莱昂纳德的受伤让马刺的实力受损严重,虽然回到主场后吉诺比利进攻发力,但马刺仍无法制约杜兰特和库里,他们主场再次吞下败果以0比3落后。如果莱昂纳德的伤势没有好转,不能在第4场复出,那么马刺在西决被横扫的可能性极大。在这个系列赛的结果揭晓前,我们先回顾一下历史上西部决赛的横扫情况。

  2013年西决,马刺以4比0横扫灰熊,而早在2001年马刺在西决里被湖人4比0横扫。99年,马刺4比0横扫开拓者,98年爵士横扫湖人。上世纪80年代,西决曾出现过三次横扫,有此表现的球队都是湖人,他们分别在82年4比0横扫了马刺,87年横扫了超音速,89年横扫了太阳,那个时代的湖人无疑是西部的王者球队。

  继续向前看,1977年西决开拓者4比0横扫湖人。而在1976年ABA和NBA合并之前,当时东西部划分跟现在区别很大,西决也出现过几次横扫,74年雄鹿4比0横扫公牛,他们当年都是西部联盟的球队,1970年,湖人4比0横扫了老鹰,1968年湖人4比0横扫了勇士,而再早一些时候,西决还不是七战四胜制的赛事,还是五战三胜制,因此那些3比0横扫就不在统计范围之内。

  西决历史上已有过11次横扫的先例,马刺曾经两次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可这一次很可能是他们第3次在西部决赛被横扫。虽然西决历史上的横扫并不算少,然而NBA之前从未出现过同赛季里东西部决赛全部是4比0横扫的情况,可是从今年东西部决赛的战局来看,这一幕发生的可能性极大,很可能会创造史上第一个东西部决赛全部是4比0横扫的情况。

  (Melody)

标签: 马刺湖人勇士横扫西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