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骂勇士脏! 问题来了对手真干净吗?

2017年05月16日09:14 新浪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马作宇

  一场西部决赛后,来自格鲁吉亚的扎扎·帕楚里亚关闭了自己社交网络的评论功能。在网上,他伸出的那一脚被亿万网友反复揣摩。假如,他不伸出那脚,答案会是怎样?

  但这个假设永远也不会有答案。帕楚里亚和勇士已经陷入了“道德指责”。

  “帕楚里亚的一小步,可是勇士的一大步啊”、“勇士球迷感谢扎扎吧,他可是你们的救世主”……不少略显激进的球迷在网络上暗讽帕楚里亚就是故意的,甚至有人因为这次犯规,将勇士队定义为“一支打球肮脏的球队”。

  前有德雷蒙德·格林,现在又是帕楚里亚,勇士队真是一支肮脏的球队吗?

帕楚里亚已经关闭了社交网络评论。
帕楚里亚已经关闭了社交网络评论。

  格鲁吉亚“钢铁侠”

  关于帕楚里亚对伦纳德的犯规是不是故意的,几乎成了赛后的焦点。不论是勇士球员还是马刺球员,都被媒体问及了这个问题。

  “帕楚里亚并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他只是试图去防那个球。”杜兰特在赛后为自己的队友这样辩解,“这一点也不是故意的。”

  而帕楚里亚本人在赛后也正面回答了当时的那次防守,“我做了我该做的,挑战那次投篮。我转身听到了哨声,直到我回头之前,都没注意他倒下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讨厌看到任何人受伤,我也是运动员,我知道他的感受,我希望不严重。”

  在那个瞬间,地球上只有帕楚里亚本人清楚,到底自己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回看第三节的那次防守,伦纳德向底线移动,帕楚里亚上前协防。随后,伦纳德一个假动作后撤跳投,帕楚里亚滑步向前。而在这个过程中球已经出手,但帕楚里亚又向前滑了一步。

  正是这个看似“多余”的一步,成了伦纳德落地后再次崴脚的原因。

帕楚里亚伸脚瞬间
帕楚里亚
伸脚瞬间

  一个游走在“故意”和“无意”之间的防守动作,能不能以此说明帕楚里亚打球肮脏呢?

  回顾这些年帕楚里亚的NBA生涯,他的确人如其名——格鲁吉亚钢铁侠。他有过不少“铁血风格”的篮球动作——故意推搡威少,倒地后伸脚“踢”丹尼·格林,甚至沉肩冲撞大卫·韦斯特。

  这几个赛季,帕楚里亚最“著名”的动作莫过于曾经在和伦纳德倒地抢球的过程中,扭住后者的手臂,然后将其拖倒在地。

  “铁血”一直是帕楚里亚的风格,但这一次,“铁血”游走在“肮脏”的边缘。

  可就当球迷在社交平台上“围攻”帕楚里亚时,伦纳德赛后在更衣室里平静地对媒体说,“你们说他是故意的?不,他只是想防守我而已,我觉得那不是一次肮脏的犯规。”

格林“踢裆”亚当斯。
格林“踢裆”亚当斯。

  勇士队脏吗?他们是被侵犯最多的球队

  上个赛季的季后赛,格林的几次恶意犯规将自己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这个赛季,帕楚里亚又“挺身而出”,再次让勇士队和“肮脏”联系在一起。

  那么,勇士队真的“肮脏”吗?

  其实,这里所说的“肮脏”应该有一个大概的界定。当一名球员以强悍的方式打球时,这样的打法并不能算是“肮脏”,只有当球员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用一些恶意的动作伤害对手时,这样的球风才应该算是“肮脏”。

  事实上,勇士队在进攻端擅长的“旋风快打”并不是以和对手颤抖为特点;而在防守上,他们也主要是协防跑位和抢断至少对方的失误。

格林袭击詹姆斯
格林袭击詹姆斯

  在NBA官方的统计数据里,整个常规赛,勇士队犯规最多的格林,场均也只有2.9次犯规,排在全联盟的19位,而在他之后,则是排在54位的巴恩斯(2.5次犯规)和55位库里(2.3次犯规)。

  即使在拼抢和防守更加激烈的季后赛,勇士队在犯规上也不算突出。格林如今排在季后赛犯规榜的第25位,场均3次犯规;而勇士队在季后赛犯规第二多的杜兰特,就已经排到60位开外。

  “对我们来说,对手总是喜欢抓住或者抱住我们,甚至在常规赛这样的情况都很常见。”勇士队的伊戈达拉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抱怨,他们才是一些不合理犯规的“受害者”。

  “库里是我见过联盟中被拉扯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对手却很少得到犯规。我们基本上已经习惯了。到了季后赛,我们终于有机会打出更具侵略性的比赛了,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喜欢的。”

帕楚里亚的风格就是“强硬”。
帕楚里亚的风格就是“强硬”。

  每支强队或许都需要“斗牛犬”

  不论帕楚里亚的那次防守是不是一个“肮脏的动作”,西部决赛的第一场都已经打完了。

  可能有不少人会在这场比赛之后对帕楚里亚甚至整个勇士队“转路为黑”,但不得不承认,在NBA里,每一支球队,或者说每一支强队里,都会有一名或者几名这样的球员。

  他们负责扛起比赛里“最脏最累”的活,他们负责用防守干扰对手的核心球员,他们甚至会用“垃圾话”影响对手的比赛情绪……

  马刺队里曾经就有这样的球员,那就是布鲁斯·鲍文。他同样以“肮脏”防守著称,也可以在外线突释冷箭。这位多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是马刺队夺冠不可缺少的重要拼图。

  火箭队如今也有这样的“斗牛犬”。每当火箭对阵勇士时,贝弗利都是死死纠缠住库里,让他无法舒服地接到球,甚至不惜以犯规的方式,阻止库里组织进攻。

  不少勇士球迷同样会在社交平台上“喷”贝弗利,但是库里却在曾经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脏,只是很有侵略性,试图激怒你而已,那些动作在季后赛很正常,我喜欢这样的对抗。”

标签: 帕楚里亚勇士伦纳德马刺格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