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前是热身?火爵两强太囧 勇士季后赛刚开始

2017年05月15日11:30 篮球先锋报 微博
勇士前两轮轻松过关

  记者陈榕达报道 去年西部决赛,勇士曾被雷霆逼入绝境,而本赛季,杜兰特已经穿上了勇士的球衣,西部甚至是全联盟的平衡被打破,勇士在通往总决赛的路上减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最有可能阻止勇士的西部球队变成了马刺,两队也在今年的西部决赛遭遇。

  实际上,早在马刺3比2领先火箭时,勇士便开始针对波波维奇的球队做起了准备,毕竟对手是过去三个赛季里战胜自己场次最多的球队(5胜5负)。前两个系列赛,勇士以摧枯拉朽之势豪取8连胜,面对风格与马刺类似的爵士,勇士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对马刺来说亦然,火箭虽然是弱化版的勇士,但马刺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然有惊无险地过关。

  但常规赛西部前两位的直接对话,绝对是本赛季联盟最强进攻和最强防守的对碰,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顺利通过“热身”  

  西部决赛之前,勇士先后以4比0的比分横扫开拓者和爵士,如果说与缺少努尔基奇的开拓者的系列赛轻松取胜,在情理之间,那让内线强悍的爵士吃瘪则稍让人感到意外。

  勇士与爵士球风迥异,前者更多追求进攻和速度,后者则强调防守,被视为“翻版马刺”。爵士常规赛的防守效率高居全联盟第三,场均失分(96.77)更是无人能及。然而爵士并不具备马刺的进攻水准,在无法限制勇士进攻的情况下,他们很难在进攻中与对手火拼,最终惨遭横扫。要知道,库里和汤普森在那个系列赛并不在最佳状态,而爵士则拼尽了全力,球队主帅施奈德也感叹根本找不到勇士的弱点。

  与勇士类似,马刺的西部半决赛也是一次“热身”,火箭可谓“翻版勇士”,常规赛的进攻火力仅次于勇士,但和爵士一样,他们的缺点也是攻守不平衡。当马刺限制住火箭的火力后,他们在防守端的漏洞被无限放大,第六战的惨败可见一斑。

  谈到西部决赛的对手时,马刺老将加索尔就表示,勇士比火箭更加全面,他说:“他们在得分能力上与火箭相似,在三分线外投篮,不过勇士在防守端是支更出色的球队。”  

  吉诺比利也认为,与火箭的六场大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西部决赛很好的热身。“打火箭,能让你准备好这种类型的比赛,当然,勇士天赋更高,有更多射手和控球的球员。所以,你必须打得更好。还有,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好多了,所以比赛就更难打了。但是,季后赛就是你走得越远,比赛就越难,我们必须尽可能打出可靠表现。”

  最强矛盾之争  

  在此前的“热身”中,勇士和马刺都有犯错空间,但到了西部决赛,每一步都不容有失。两队的攻防效率皆属联盟顶级,抓对方的漏洞是他们都非常擅长的。

  本赛季常规赛进攻效率排名中,勇士(113.2)为联盟第一,马刺(108.6)排名第七;防守效率排名中,马刺(100.9)第一,勇士(101.1)第二。到了季后赛,勇士的进攻效率(114.4)排名第二,马刺(112.9)位列第三;防守效率排名中,勇士(96.9)第一,马刺(106.1)第六。

  马刺很忌惮勇士的进攻,吉诺比利将他们称之为“史上最强球队之一,几乎没有之一。”这位阿根廷老将说:“上赛季,73胜,打进总决赛。本赛季,60多胜,他们很强。在难以置信的进攻天赋中,他们还增加了优秀且可靠的防守。所以,他们拥有全副武装,我们必须打出状态,投好篮,稳定发挥,不能失误,还有很多东西,才能有机会在金州赢球。”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表态则更加夸张,被问及如何应对勇士的防守时,他说:“祈祷。”对此,勇士代理主帅迈克·布朗说:“这就是波波,现在,他正在干比祈祷更多的事情,他知道在对阵我们时他自己想怎么做。”

  显然,波波维奇是在开玩笑,库里直言:“都是套路,不过我喜欢。”

  马刺忌惮勇士的进攻,同样,勇士也对马刺的防守心存畏惧。“你不会想要正面对抗他们的防守,并尝试去不断做他们尝试限制我们的事情。”库里说。

  此外,勇士也不敢轻视马刺的进攻,在没有帕克和莱昂纳德的情况下,马刺在西部半决赛第六场依旧大胜火箭39分。布朗表示,他预计马刺将比常规赛期间打更多小个阵容,“我们认为,他们甚至可能从一开始就这么干。”

  而在马刺晋级西决之前,勇士就已经讨论了防守事宜。布朗认为,球队的大个子们有能力换防后卫球员,同时勇士侧翼也有着足够的高度,包括了替补席的马特·巴恩斯以及麦考。

标签: 勇士马刺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