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傀儡主帅”成科尔玩具 他被波帅打成弱智

2017年05月15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两人中间差了几级?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5日,波波维奇在和勇士西决之前采访的时候,曾经调戏了勇士的助教布朗,作为波波维奇曾经的助教之一,波波维奇肯定了布朗的能力,但是在西决的第一场比赛,老爷子直接在战术端打死了布朗,事实证明布朗和科尔之间,或许差距是一个波波维奇那么大。虽然勇士113-111逆转马刺,但是这场比赛波波维奇依然是胜利者,而布朗的平庸战术素养则原形毕露。

  半场落后了马刺20分之多,实际上在首节刚开始还不是这样的情况,波波维奇在开局就给布朗摆出了一副迷魂阵——双塔在开局的前5分钟似乎是马刺的主要攻击点,结果布朗并没有急于使用死亡五小,没想到双塔只是佯攻,以双德为主的马刺核心开始悄然提速,从首节4分27秒双方只差2分之后,马刺用了一个小个阵容,波波维奇用大卫李,这个曾经的勇士旧将换下加索尔,结果马刺一下子“变小”,以格林,西蒙斯,伦纳德,大卫李和阿德的阵容,打出了一波14-2的攻击波,这期间布朗根本没有使用终极死亡五小。

  而在第二节,这样的节奏依然被马刺带着走,当波波用双德作为主攻点的时候,马刺的节奏一定比双塔快的多,双德在半场联手轰下了35分,他们将勇士队的进攻全部切碎,只让勇士半场拿下42分,更重要的是布朗的换人和变阵总是慢半拍,在最关键的追分阶段死亡五小也一度被弃用,布朗反其道而行之,死用帕楚里亚希望对抗马刺的高度,并且废掉了速率更快的麦基,结果果然落入了波波的陷阱。看起来马刺是防守致胜,但实际上是马刺用进攻拖垮了勇士队,麦基半场才打了5分钟,勇士不管是“高”还是“小”,都没有打出他们的速率,而没有速率的勇士,就是一个纸老虎。

  有趣的是,在半场比赛期间主帅出现在了更衣室,科尔除了象征性的表扬了一下勇士的防守之外,提及最多的就是他们的速率和节奏。很显然作为波波维奇最得意的弟子之一,科尔深知老师的用兵之道。果然,在第三节刚开始,勇士就完成了一个攻防转换,这甚至是勇士队半场难得一见的转换,这也是科尔真正的思路和节奏。第三节伦纳德受伤是一个重要转折点,但是科尔要求提速也是一次重要的纠正,在半场勇士才拿下42分,而第三节勇士就轰下39分,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

  这场比赛不是布朗的胜利,更不是波波维奇的失败,伦纳德的受伤让比赛本身发生根本性逆转,这个曾经詹皇的傀儡主帅在比赛中的用人平庸,战术反应缓慢,如果不是科尔在中场的垂帘听政的变奏,就算没有伦纳德勇士都很难改变比赛走势。布朗,只不过是一个蹭车的幸运主帅罢了。

  (头条号 枪炮篮球PiU)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勇士科尔布朗波波维奇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