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7三分!萌神逆天改命 防他真只能靠祈祷?

2017年05月15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库里的爆发引领了大逆转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区决赛首战今天开打,金州勇士在主场一度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以113-111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1-0领先。史蒂芬-库里发挥神勇,全场26投14中,其中三分16中7,罚球7中5,得到40分(下半场26分),还有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

  等待许久,西区巅峰对决终登场。赛前谈到格雷格-波波维奇说防勇士全靠“祈祷”,库里回应称“这都是套路”。

  或许是歇的时间过长,本场首节勇士进攻荒腔走板,三分4中0,单节仅得16分创今年季后赛新低,库里三分3中0仅得4分该被问责。马刺注重保护内线,两翼也切断了勇士的传球路线,勇士则为防守端漫不经心付出代价。

  库里在第二节开始起势。他先是在进攻端被马刺球员夹击,成了夹心饼干,但这反而开启了他的攻击模式。他随即面对卡瓦伊-莱昂纳德的防守,投中勇士本场首个三分。单节库里拿下10分,三分2中2,这也给下半场埋下了伏笔。

  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史蒂夫-科尔中场时给全队下达了提速的命令,主队顿时焕然一新,而库里仍是科尔指令最坚决的传达者。单节库里三分6中4砍下19分,加上客队状态频发,莱昂纳德不幸伤退,内线双塔又陷入犯规麻烦,胜利的天平迅速向主队倾斜。

  但要想逆转马刺谈何容易,勇士末节仍使出浑身解数。终场前1分47秒,库里接肖恩-利文斯顿助攻,飙中3分,让两队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38秒,库里和凯文-杜兰特打出精妙配合,后者侧翼持球,库里中路空切顺下,接杜兰特传球上篮得手,将分差拉大到5分。终场前9秒,库里抛投命中,勇士终于发出了胜利宣言。

  危难之际,勇士庆幸仍有库里。凭借本场7记三分,库里生涯季后赛共命中281记三分,超越保罗-皮尔斯(276),升至NBA历史第7位,直逼第6位的德里克-费舍尔(285),对第5位的科比-布莱恩特(292)也虎视眈眈。此外,这也是库里今年季后赛首次单场得分40+,生涯第5次。

  壮哉,萌神!

  (魑魅)

标签: 勇士库里马刺波波维奇皮尔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