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丝万缕!细数勇士马刺的联系 原来都是一家人

2017年05月14日11:58 体坛+ 微博
科尔和波波维奇

  怎么阻挡无坚不摧的勇士队?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回答相当简单。“祈祷。”

  在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金州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咯咯地笑了起来:“扰敌视听啊,我喜欢这招。”

  西部决赛的巅峰对决再过十几个小时就要打响,对阵双方却还能开着玩笑,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各自都见过了太多的大场面,同时也因为这两队之间彼此知根知底,太熟悉了。

  勇士教练组的两位领导者——主帅史蒂夫·科尔和临时主帅迈克·布朗都是波波维奇的徒弟,二人都曾在马刺队担任助教。特别是布朗,虽然他上一次在马刺任职已经是2003年的事情了,但实际上布朗去年一直在波波维奇身边为他出谋划策。而现在,科尔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布朗将在西部决赛打响之际继续担任勇士主帅。徒弟联合起来战师傅,双方能有什么秘密呢?

  “波波一向如此。”布朗笑着说,“他所做的可比祈祷多多了。他心理早就盘算好要怎么对付我们了。”

  教练博弈只是一部分。上一次勇士在季后赛碰到马刺还是4年前,当时金州人在西部半决赛以2比4败下阵来,那个时候执掌勇士的还是马克·杰克逊。球员们的碰面则是另一部分,像凯文·杜兰特,他在去年就曾在季后赛里淘汰马刺,只不过当时还身披雷霆球衣。

  “他们就像一台机器,”KD谈到马刺时说,“他们一直都在和你纠缠,无论谁站在场上,他们都能运转起那套系统。这和我们有点相像,那种感觉就是无论谁倒下了,总有人能及时站出来。”

  托尼·帕克因腿伤赛季报销,莱昂纳德在和火箭的天王山之战里伤到了脚踝,至于蒂姆·邓肯,他早就退役了。马刺的阵容看上去伤痕累累,不过杜兰特并不会掉以轻心,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在对抗伤病方面马刺和勇士是一样的,而他本人最清楚当自己缺阵的时候队友们是如何继续打出耀眼表现的。

  除了像杜兰特、库里和莱昂纳德这样的当家球星之间彼此熟悉,两队还拥有很多渊源极深的角色球员。两个大卫就是最好的例子——大卫·李和大卫·韦斯特。

  这两位分别互换了东家,而这次勇士和马刺的季后赛碰面意味着他们要重新面对自己的老东家。上赛季底薪加盟马刺的韦斯特就是为了拿到一枚冠军戒指,这个赛季进入勇士的他依然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而他也做好了面对旧主的准备。

  至于李,他不仅仅曾经效力于勇士,还和库里等人是多年好友,不过他没打算在场上对抗时手下留情。

  “我努力让事情变得更简单一点,”他说,“那支队里的很多人我都非常熟悉,我们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不过到了场上大家就是敌人,我是一个竞争者,我们马刺队的所有球员都是竞争者。”

  从主帅到球星再到角色球员,两队之间的联系千丝万缕。时间回到7个月之前,马刺曾在常规赛揭幕战以129比100大胜勇士,如今两队又在西部决赛最终碰面,这不禁让人感慨命中注定。不过不同的是,两队都已经不再是赛季之初的样子,用杜兰特的话说,“两队都比那个时候强多了。”

  (孔德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勇士马刺波波维奇布朗科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